倍淨豆腐砂首圖.jpg

2022.01 更新

一直沒有時間上來更新文章,倍淨豆腐砂我們使用一陣子以後發現有幾批粉塵狀況比較嚴重,加上可能味道真的太香,哈幾沒事就會進去偷吃兩口,我們後來還是換掉囉

因為平時還有正職工作,文章可能無法隨時更新,只是分享當下使用的感受給大家做參考囉

 

以下2019正文

前陣子突然發現 Costco 的線上購物有賣豆腐砂!

牌子是倍淨 Purreland,細條狀的豆腐砂,購入的價格是 5公升、六入包裝 699 元(2019.07)逛賣場的時候沒有看過架上有擺這款豆腐砂,應該是線上購物限定 🤔

成分看起來很單純,標榜100%天然、且使用食物等級的原料,直接下單買一組回來試用看看。

 

倍淨豆腐砂訂單.jpg

△ 先上個訂單。

對我還買了另外一款沒用過的礦砂 Tidy Cats ← 這個是三罐一組的包裝,被罐子迷惑手滑就一起買了

 

倍淨豆腐砂夾鏈包裝.jpg

△ 是有夾鏈條的包裝,但我一次都倒整袋其實用不上夾鏈這部分 😎

 

外觀、氣味

倍淨豆腐砂外觀.jpg

倍淨豆腐砂是細條狀、直徑大約2mm左右的細圓柱,長度 1 - 2 公分左右。

聞起來味道很有趣。豆味是很濃但不像之前試用過的 SUNNY 礦型豆腐砂那種類似豆漿的味道,倍淨的味道比較像綠豆沙,害我一清貓砂就想吃綠豆椪 🤤

但不知道是不是這個豆沙味跟以往使用過的貓砂們差異太大,儘管已經在上面灑了一層用過的松木砂,貓咪們還是花了滿長一段時間才接受在倍淨豆腐砂上尿尿。

 

粉塵、帶砂量

倍淨豆腐砂用手搓會跟上面圖片一樣出現很多小小的渣渣,我自己觀察是覺得這些渣渣不太會在空中飛,對呼吸系統比較不刺激,但用久了盆底會積一層這種碎碎的渣有點討厭。

貓咪使用完後帶出砂盆的量不多,每天打掃時撿起來丟回去或是用吸塵器隨便吸吸就好

 

凝結力、黏底狀況

倍淨豆腐砂尿塊.jpg

我沒有用過很多種豆腐砂,但使用到目前為止覺得倍淨豆腐砂凝結力比之前寫過的 SUNNY 礦型豆腐砂 更好。當然比不過礦砂那種硬梆梆的結塊,但只要貓咪不是尿在盆邊、盆底或角落基本上整塊鏟起來不是問題,不要太用力搖鏟子尿塊也不太會破。

 

除臭效果

可以接受 😆

這盆砂我放房間、總共兩隻貓用三盆,一天清理一次整個空間不會有尿味、靠近鏟尿塊也聞不太到尿味,都是豆沙味 XD

 

價格

倍淨豆腐砂從 Costco 線上購物購入的價格是 5 包 699,算起來一包大約 140元。但一包只有 5 公升,而市面上常見的豆腐砂包裝多為 6-7 公升裝。

為了方便比較,統一換成一公升價格計算,倍淨豆腐砂一公升約 28 元,比艾可貴,但比愛寵、小喵同學等便宜一些。

買回來後我也查了一輪其他電商的價格,好像還是從 Costco 線上訂購 最便宜。

 

整體評價

買了以後才發現 PurreLand 倍淨豆腐砂是 GHR 旗下的品牌,就是那個 GHR 主食罐和波菲特的廠商,除了原味以外也有推出綠茶口味,綠茶我沒買過不知道用起來有沒有差別。

簡單整理一下優缺點

優點

  • 氣味宜人 ← 好啦這很主觀
  • 倒馬桶溶解快、不阻塞
  • 價位不貴
  • 凝結力佳

 

缺點

  • 部分貓咪不太能適應豆腐砂味
  • 用久最底下會積一層碎渣

 

整體而言我覺得優點多過缺點,而且我實在是很喜歡那個豆沙味哈哈哈

以這樣的價格和品質我會考慮再回購囉 😎

--

看看其他貓砂文:

SUNNY礦型豆腐砂

嬌聯UnicharmPet雙層貓砂盆

--

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拍拍手 😘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