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聯消臭大師首圖改.jpg

 

* 本文與嬌聯合作 *

嗨我是居妳。

決心洗刷我貓砂俗的名號、最近卯起來試用各種貓砂、貓砂盆。

這次開箱嬌聯 UnicharmPet 半罩雙層貓砂盆、和它專用的沸石砂和尿布墊。和一般崩解或凝結紗不一樣,貓咪尿尿後,尿液是直接經上層的貓砂過濾後、被底下的尿布墊吸收。官方號稱因為貓砂和尿布墊都有特殊除臭抗菌處理,所以 8 公斤以內的單貓使用的話,尿布墊只要一週更換一次、貓砂更只要一個月更換一次也不會臭。

 

|開箱

嬌聯消臭大師包裝.jpg

嬌聯消臭大師內容物.jpg

包裝裡除貓砂盆、砂鏟之外還有專用沸石砂 2L x 1 包和尿布墊 1 包 4 片。

 

嬌聯消臭大師砂盆外觀.jpg

日本製砂盆質感很好,不像市面上其他貓砂盆會有的廉價塑膠感;我很喜歡它米白色的清潔感,放在客廳角落也不突兀。

旁邊扣住上蓋的卡扣還特別設計成貓頭形狀。

底層抽屜設計成可以拉出來掉頭再推回去,方便喜歡在同一個位置尿尿的貓咪充分利用整片尿布墊。

抽屜很淺,所以雖然也是雙層貓砂盆但比較適合搭配專用的沸石砂+尿布墊使用;改用崩解式松木砂的話,崩解的砂感覺很快就會滿出來沾到網格底部弄得到處都是。

 

嬌聯消臭大師砂盆網格層.jpg

砂盆中層的咖啡色網格層向中間傾斜並且只有中間區域有網格,可以讓尿都集中到中間區塊再流下去被尿布吸收,不容易弄髒下層抽屜邊緣。

 

嬌聯消臭大師沸石砂.jpg

貓砂本人是條狀砂,長得很像崩解式的松木砂、但顏色較淺,而且斷面比較紮實;拿在手上聞沒什麼特別的味道、吸了水顏色會變深但形狀體積不會有變化

 

嬌聯消臭大師砂盆倒砂高度.jpg

整包 2L 貓砂倒進盆大概只會有2-3公分高度,如果你們家貓咪是喜歡瘋狂大埋沙的孩子可能會有點失望。

 

嬌聯消臭大師砂盆尿布.jpg

尿布墊長得...就是尿布墊的樣子、大小和下層抽屜完全吻合

 

嬌聯消臭大師砂盆混松木砂.jpg

因為五小貓都只進去逛逛不尿尿,為了讓他們了解這盆也是廁所,在最上方鋪了一層用過的松木砂(上圖比較深的黃色顆粒)、照片右下那坨黑黑的是硬要搶鏡頭的呱

 

嬌聯消臭大師黑米上廁所.jpg

鋪了松木砂後終於有收穫!

 

嬌聯消臭大師尿過的尿布墊.jpg

使用後的尿布墊。

因為一開始鋪了一層松木砂來吸引貓,用過的尿布上還會有很多崩解的屑屑;然後吸過尿的位置可能是特殊材質的關係吧,好像會有點鼓起來、澎澎的。

提醒大家如果一開始也要放松木砂吸引貓的話不要倒太多,太多崩解後的粉掉在澎起來的尿布墊上有可能會沾到網格層下方,到時候還要拆起來洗很麻煩,前面圖片的份量已經很驚險了不要比我倒更多餒。

因為家裡貓咪特別喜歡在砂盆的右下角尿尿,放了新尿布墊後的第二天我會把下層抽屜掉頭,讓另一個角落也可以吸尿,兩端都充分利用過之後,包起來丟掉就好囉。

 

|使用心得

到目前為止試用了一個多月的心得是,嬌聯這款沸石砂組合真的很方便欸根本懶人福音!!

因為換新貓砂想給貓咪多點選擇比較好適應,我在房間裡總共放了三種不同的砂,分別是松木砂、豆腐砂和嬌聯這盆沸石砂。每天清潔的時候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差異:

豆腐砂要把凝結的尿塊鏟起來丟掉,清潔的難度在尿塊凝結力不強、不小心鏟破就要花時間挑碎碎;松木砂要一直刮上層讓崩解的木屑掉下去,再把下層的木屑粉拿去倒;但嬌聯這盆只要每兩天把抽屜掉頭、再隔兩天把尿布包好丟掉就沒事了!不用拿鏟子炒貓砂、不用蹲著慢慢挑尿塊碎碎,每天都很期待貓咪多尿一點在嬌聯這盆 XD

因為條狀砂顆粒大、砂盆邊也有加高,貓咪進出貓砂盆不容易帶砂出來,也不像松木砂每天會有一些崩解到一半的小小條砂容易被踢出砂盆,偶爾有幾顆貓咪不小心踢出來的砂直接用手撿起來丟回貓砂盆就好 🤣

 

使用過的尿布會變得很重這點我自己覺得很有趣(貓咪家長的變態成就感)

然後使用一個月左右貓砂盆的味道會變得比較重一些,這時候我會換一包新的沸石砂。我會在盆裡保留大概 1/4 - 1/5 的舊砂、再直接倒入整包新砂,貓砂量就不會像一開始那麼少、而且也可以保留一些貓咪的味道讓他們安心和認得貓砂盆。

 

我最喜歡的是嬌聯這款沸石砂從開始到最後都完全無粉塵!!清貓砂的時候房間的感應式空氣清淨機終於沒反應啦!!

不用再擔心粉塵會影響到貓咪的呼吸系統、或有碎砂卡在貓腳趾縫裡被貓吃下肚囉

 

|真的消臭嗎?耗材比較貴?

為了考驗他是不是真的有官方號稱的雙重強力消臭效果,我認真幫大家測試過了

這個月來我想到就趴在地上探頭進貓砂盆,在砂子表面大概 10 公分處聞起來是真的沒什麼味道耶!有幾天尿味比較重,但我後來發現是一開始倒進去的松木砂沾滿尿崩解後卡在網格層縫縫裡累積的尿味,把卡住的松木砂清掉以後味道就沒了。

聞貓砂之外、我還直接把下層抽屜抽出來聞尿過的尿布。尿布就聞得到尿味了(廢話),可是不到刺鼻或燻眼的程度,就淡淡的貓尿味這樣

而且把其中一盆松木砂換成 UnicharmPet 後,房間比單用松木砂時更沒味道欸!這樣的消臭效果我覺得可以 😎

 

至於換成嬌聯消臭大師會不會比較貴呢?

在所有電商上搜尋過一輪,尿布墊如果購買 10 片大包裝的話,大概是 33 - 34元/片;沸石砂 2L 則大概 340 元左右

所以單貓家庭的花費大概每個月是 34*4 + 340 = 476 元,跟礦砂比起來貴了些,但垃圾桶裡的重量和異味都減輕不少,因為時間的關係家裡沒辦法天天倒垃圾,我自己是滿願意多花點錢幫每週的垃圾瘦身除臭,大家可以再依自己的生活習慣衡量囉。


嬌聯消臭大師砂盆瓜檢查.jpg

 

|可能的缺點

家裡的貓咪大便跟尿尿會分兩盆上,他們似乎認定嬌聯這盆沸石砂是用來尿尿的,目前還沒有在這盆大便過。但如果大便的話,因為條狀砂通常包覆性不高,我想可能要立刻清掉才不會讓房間裡有味道。沸石砂不能沖馬桶,裹著砂的大便要丟垃圾桶才行,如果你沒有天天倒垃圾的話記得另外用塑膠袋綁緊再丟以免垃圾桶一開蓋就有異味。

還有我能想到最可怕的缺點是,如果貓咪在這盆貓砂裡軟便...😱

我看網頁上產品說明有寫,如果貓咪軟便要把沾到的貓砂清除掉、髒汙嚴重的時候可以水洗砂子再風乾。呃,如果真的不幸遇到軟便我應該是不會選擇水洗再風乾啦,可能就整盆倒掉了吧。

 

|優缺點整理

最後再幫大家複習整理一下這款產品的優缺點

優點

  • 不用鏟尿塊、清潔貓砂超省時
  • 雙重消臭除臭效果佳,照建議頻率更換尿布墊和沸石砂幾乎沒有味道
  • 乾濕分離無粉塵
  • 被撥出砂盆的貓砂量極少,不怕房間沙漠化
  • 貓砂不會卡在貓咪腳底、避免貓咪舔毛時吞下貓砂

 

缺點

  • 專用沸石砂、尿布墊價位稍高(跟豆腐砂、松木砂比)
  • 軟便貓不建議使用
  • 尿布、沸石砂丟棄時比較不環保

 

身為一個時間有限的五貓家長,時間能省一點是一點,嬌聯 UnicharmPet 對我來說是個方便又能兼顧貓咪健康的選擇,應該會再去買一盆來放客廳用吧 XD

【這麼好用的砂盆哪裡買?】

UnicharmPet 砂盆、耗材限時下殺

--

起乖家其他貓砂紀錄:

SUNNY 礦型豆腐砂

--

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拍拍手 😘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