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貓首圖.jpg

***

[貓罐調查局] 是專為貓咪主食罐開的單元,文中分享的主食罐都是自費購買,非廣告業配請安心收看。

文中營養分析數字皆為罐身/官網提供的保證分析 (guaranteed analysis),提供比較參考。

文章前半是開罐照,有罐頭內容物質地、成分的照片和各口味簡單的營養分析等;只想看分析或罐頭心得可以直接往下拉到最後一段。

***

2021更新

葛蕾特貪吃貓系列換包裝囉,而且8號、9號口味有變更、另外也多出了0號幼貓跟11號純鮭魚、12號純鹿肉口味;另外也出了小包裝85g的餐包

詳細營養分析數值也可能有更動,同學們購買前記得先上聯誠官網做一下對照。

--

以下2019本文

德國 Granata 葛蕾特主食罐由聯信/聯誠寵物代理,貓用主食罐有三個系列 - 朕的情人、貪吃貓交響樂

本篇要開罐的是有10種口味的貪吃貓系列

貪吃貓系列有400g和200g兩種包裝,400g包裝份量巨大,適合多貓家庭。

先前分享過的葛蕾特交響樂系列開罐文比較過兩個系列的差異,還沒看過的同學可以點 > 這裡 <


|1號 鴨肉禽肉|

主要原料:

鴨肉與禽肉72%(36%鴨肉,包含新鮮肉塊、心臟、胃、肝臟)、鴨與禽肉湯25%、石榴籽1%、鮭魚油1%、礦物質1%(鈣0.3%、磷0.25%)

營養分析:

粗蛋白乾物比:51.5%、粗脂肪乾物比:32.5%、碳水化合物乾物比:4.0%、熱量:95.1kcal/100g、磷含量 266 mg/100kcal

貪吃貓一號鴨與禽.jpg

 


|2號 羊肉火雞|

主要原料:

羊肉與火雞肉72%(36%羊肉,包含新鮮肉塊、心臟、肺臟、肝臟;36%火雞肉,包含新鮮肉塊、心臟、肝臟)、羊與火雞肉湯25%、石榴籽1%、鮭魚油1%、礦物質1%(鈣0.3%、磷0.25%)

營養分析:

粗蛋白乾物比:53.5%、粗脂肪乾物比:31.0%、碳水化合物乾物比:3.5%、熱量:92.6kcal/100g、磷含量 270 mg/100kcal

貪吃貓二號羊與火雞.jpg


|3號 鮭魚火雞|

主要原料:

鮭魚與火雞肉72%(20%鮭魚,52%火雞肉,包含新鮮肉塊、心臟、肝臟)、鮭魚與火雞肉湯25%、石榴籽1%、鮭魚油1%、礦物質1%(鈣0.3%、磷0.25%)

營養分析:

粗蛋白乾物比:52.0%、粗脂肪乾物比:32.5%、碳水化合物乾物比:3.5%、熱量:95.0kcal/100g、磷含量 263 mg/100kcal

貪吃貓三號鮭魚火雞.jpg

 


|4號 魚肉鹿肉|

主要原料:

魚肉與鹿肉72%(20%鮮魚;52%鹿肉,包含新鮮肉塊、心臟、胃、肝臟)、鮮魚與鹿肉湯25%、石榴籽1%、鮭魚油1%、礦物質1%(鈣0.3%、磷0.25%)

營養分析:

粗蛋白乾物比:51.5%、粗脂肪乾物比:32.5%、碳水化合物乾物比:4.5%、熱量:92.4kcal/100g、磷含量 271 mg/100kcal

貪吃貓四號魚肉鹿肉.jpg


|5號 鮭魚海鮮|

主要原料:

鮭魚、海鮮與雞肉72%(25%鮭魚;25%海鮮;22%雞肉,包含新鮮肉塊、心臟、胃、肝臟)、鮮魚與雞肉湯25%、石榴籽1%、鮭魚油1%、礦物質1%(鈣0.3%、磷0.25%)

營養分析:

粗蛋白乾物比:54.7%、粗脂肪乾物比:30.5%、碳水化合物乾物比:3.2%、熱量:87.1kcal/100g、磷含量 287 mg/100kcal

貪吃貓五號鮭魚海鮮.jpg


|6號 火雞雉雞|

主要原料:

火雞肉與雉雞肉72%(55%火雞肉,包含新鮮肉塊、心臟、肝臟;17%雉雞肉,包含新鮮肉塊、心臟)、火雞與雉雞肉湯25%、石榴籽1%、鮭魚油1%、礦物質1%(鈣0.3%、磷0.25%)

營養分析:

粗蛋白乾物比:49.5%、粗脂肪乾物比:33.5%、碳水化合物乾物比:5.5%、熱量:100.6kcal/100g、磷含量 249 mg/100kcal

貪吃貓六號火雞雉雞.jpg


|7號 鮪魚鴨肉|

主要原料:

鮪魚與鴨肉72%(20%鮪魚;52%鴨肉,包含新鮮肉塊、心臟、肝臟)、鮪魚與鴨肉湯25%、石榴籽1%、鮭魚油1%、礦物質1%(鈣0.3%、磷0.25%)

營養分析:

粗蛋白乾物比:51.5%、粗脂肪乾物比:32.5%、碳水化合物乾物比:4.15%、熱量:91.2kcal/100g、磷含量 274 mg/100kcal

貪吃貓七號鮪魚鴨肉.jpg


|8號 雞肉鵝肉|

主要原料:

雞肉與鵝肉72%(52%雞肉,包含新鮮肉塊、心臟、胃、肝臟;20%鵝肉,包含新鮮肉塊、心臟、肝臟)、雞與鵝肉湯25%、石榴籽1%、鮭魚油1%、礦物質1%(鈣0.3%、磷0.25%)

營養分析:

粗蛋白乾物比:54%、粗脂肪乾物比:30%、碳水化合物乾物比:1.5%、熱量:89.8kcal/100g、磷含量 278 mg/100kcal

貪吃貓八號雞肉鵝肉.jpg


|9號 純火雞肉|

主要原料:

火雞肉72%(包含新鮮肉塊、心臟、肝臟)、火雞肉湯25%、石榴籽1%、鮭魚油1%、礦物質1%(鈣0.3%、磷0.25%)

營養分析:

粗蛋白乾物比:53.5%、粗脂肪乾物比:31%、碳水化合物乾物比:3.5%、熱量:89.9kcal/100g、磷含量 278 mg/100kcal

貪吃貓九號火雞肉.jpg


|10號 純雞肉|

主要原料:

雞肉72%(包含新鮮肉塊、心臟、胃、肝臟)、雞肉湯25%、石榴籽1%、鮭魚油1%、礦物質1%(鈣0.3%、磷0.25%)

營養分析:

粗蛋白乾物比:54%、粗脂肪乾物比:29%、碳水化合物乾物比:3%、熱量:89.8kcal/100g、磷含量 278 mg/100kcal

貪吃貓十號雞肉.jpg


口味好多圖做的好累啊 (搥肩)

葛蕾特的交響樂貪吃貓兩個系列,所有的口味鈣含量和磷含量的數字都一模一樣(文中有用紅色標出)。

因為各口味100g提供的熱量不相同,算出來磷含量(單位是 mg/100kcal)數字會不一樣,但是這種所有口味鈣、磷數字都一模一樣的,需要考量每日磷攝取量的腎貓/初腎貓家長還是要留意一下,廠商提供的磷含量數字可能不能盡信哦 ಠ_ಠ

有幾個有點在意的口味。

一號鴨肉與禽肉,禽肉是什麼禽的肉?雞還是鴨還是鵝?為什麼不直接寫動物的名稱?是每次都加不同的禽類還是加了不想說出名字的禽類?如果每一批加了不同的禽類,每批的鈣磷含量和其他營養成分的比例是不是會差異很大?

還有四號的魚肉與鹿肉跟五號鮭魚海鮮,魚肉是什麼魚?海水魚還是淡水魚?海鮮又是哪些海鮮?

是我想太多嗎?每次看到語焉不詳的成分都覺得其中有詐 ಠ_ಠ

 

葛蕾特代理商聯誠的官網上,有一張宣傳有添加綠唇貽貝的圖,說綠唇貽貝有益皮毛和關節之類的,但是罐頭的成分表裡沒有看到綠唇貽貝啊 ˊ_>ˋ

不知道是圖片誤植還是這系列罐頭的成份表沒有把所有有添加的成分都列出來。

螢幕快照 2019-01-23 11.31.36.png

▲ 就是上面這張

德國罐我一直覺得聞起來有很重的內臟味,而且每個口味看起來聞起來都好像啊

偶爾開給家裡五貓吃第一天他們會吃得很開心,但可能連吃到第三天就會吃膩,就算每天開不同口味也一樣

一次買太多的話要很久才能消化完,如果下次要回購的話只會買幾罐給他們換口味囉

--

延伸閱讀:

[貓罐調查局] 主食罐挑選原則 (上篇)|貓罐頭的標籤閱讀和營養成分簡單計算

[貓罐調查局] 主食罐挑選原則 (中篇)|鈣磷比與磷含量計算

[貓罐調查局] 主食罐挑選原則 (下篇)|膠類的添加與無膠主食罐

[貓罐調查局] 葛蕾特 GranataPet 交響樂系列主食罐

[貓罐調查局] 克勞德博士Dr Clauder's 主食罐 Selected Pearls系列

--

點我加入社團 貓罐調查局 - 主食罐研究社 一起研究貓貓飲食 

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記得幫我按讚留言和分享囉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