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迪龍酒廠就在布魯塞爾近郊,搭地鐵就可以抵達,又有可以隨時參加的self-guided tour(酒廠參觀不用跟別人湊團非常方便!!),若是到了布魯塞爾非常推薦排進行程內一遊。

從我們住的公寓式酒店Aparthotel Regent 55(空間大交通方便,推薦!)可以搭2號和6號地鐵,從Madou站搭到Clemenceau站,出站步行大約500公尺可抵達。

我們從Clemenceau出站時大約上午9點半,出站後景色蕭條,街道滿地落葉垃圾,烏鴉又異常大隻。但是不要擔心康迪龍就是在這奇妙的地方沒錯,走著走著看到這個喝醉酒的傢伙就到啦。

20180403-IMG_1134.jpg

抵達之後跟櫃台的女孩說明要參加英文tour,繳費後在一旁等候到聚集一定人數,女孩會發給大家導覽手冊,並簡單說明這個酒廠的歷史、和參觀時的注意事項,接著就解散照著手冊自行參觀囉。

康迪龍酒廠不大(前一天才去迪力,這對比有點大)整個參觀行程就算故意走很慢也大概20-30分鐘就可以走完

IMG_0224.jpg

[糖化槽] 一次的批量大約是1300Kg麥芽+10000公升水(糖化+洗槽)

IMG_1085-2.jpg

[糖化槽內部]

 

 

IMG_1084-2.jpg

糖化後用pump送到這裡過濾

 

IMG_0229.jpg

我們去的那天酒廠剛好在打掃,酒廠員工不顧底下設備大開非常自在的把天花板的灰塵刷下來,這就是自然發酵啤酒廠的精神啊(誤

 

IMG_0231.jpg

 

IMG_0232.jpg

[冷卻槽] 煮沸過的麥汁在此靜置一個晚上冷卻。

這個特製的冷卻槽表面積大,讓麥汁可以快速降溫。理想的狀況是麥汁自然降溫至18-20oC左右(因為冷卻是靠自然降溫,天氣不夠冷不能降到理想溫度,因此這裡的釀酒季節只在每年的10月到隔年4月初)

麥汁溫度從煮沸酒花時的高溫在冷卻槽中慢慢降溫,降至40oC左右時,從環境中自然落至麥汁中的各種野生酵母、醋酸菌、乳酸菌等就可以在麥汁中開始生長。魯汶大學的研究發現,光是一種lambic

就可以分離出超過100種不同strain的酵母菌、超過27種醋酸菌和38種乳酸菌。因為每個地方環境中的菌種組成各不相同,據說只有布魯塞爾用這種自然發酵方式釀造出Lambic。

參觀完後就回到報到處後方品飲區,導覽附3杯酒,一杯是不能選擇的,當天酒廠提供的lambic,未混合年輕酒,沒有經過瓶內發酵,沒有氣泡感。另外兩杯可以在Gueze、Kriek或Rose中三選二。

 

Cantillon.jpg

報到處同時也是販售酒廠週邊商品的地方,販售酒廠logo的衣服、鐵牌、旗子、杯墊和瓶裝酒等。要留意的是販賣處供帶走的瓶裝酒是比較常見的非特殊酒款,品飲處的酒款比販賣處可以帶走得酒款多的多,但在品飲吧台點的酒會幫你開好,附上杯子讓你帶回座位喝,沒有辦法整瓶帶走。

因此如果你不是團體參觀,人數少、戰力不足的話,最好的戰略是跟隔壁桌搭訕才能多試幾款酒啊。

--

【比利時上網必備】歐洲 33 國上網 2 / 8 / 20 GB 通話(台港澳寄送)

--

看更多比利時酒廠參觀:

比利時粉紅象啤酒Delirium - Brouwerij Huyghe酒廠參觀

比利時自然發酵啤酒廠3號噴泉Brewery 3 Fonteinen酒廠

比利時酒廠參觀資訊整理

--
按個讚追蹤我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