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首圖.jpg

嗨我是居妳 ΦωΦ

雖然養貓已經快 15 年,但還真是我第一次用豆腐沙耶(貓砂俗)

豆腐砂是凝結砂,跟一般礦砂一樣搭配一個普通的貓砂盆使用就好。

SUNNY砂盆.jpg

砂子本人長這樣

滿版砂

SUNNY滿版砂.jpg

 

特寫砂

SUNNY特寫砂.jpg

根據SUNNY貓砂官網的資訊,黑色的小顆粒是活性碳,可以幫助除臭。

實際使用上我覺得除臭效果,真的不錯耶。這盆砂喵貓只有拿來尿尿,對大便的除臭、包覆沒辦法觀察,但尿過後真的沒什麼味道,砂盆放在客廳裡,整天關上門窗開冷氣空間裡不會有尿味、鏟砂時蹲在砂盆前也聞不到味道。

(欸但我本來就不是嗅覺很靈敏的人,家裡貓咪又主要都吃生食,這點也寫出來讓大家做個參考)

 

一包 2.5 公斤的砂份量不是很多,藍色這個砂盆尺寸大約 50 x 35 公分,一次倒一整包進去,鋪平後厚度大概 5 公分左右。
SUNNY砂與瓜.jpg

SUNNY砂與瓜2.jpg

 

再來看一下大家最在意的凝結力

SUNNY尿塊.jpg

嗯,我只能說凝結力真的跟礦砂有差。

如果貓咪在撥沙的時候沒有兔到尿塊,SUNNY 豆腐砂不會自己崩掉、基本上可以維持一整塊的狀態等你來清。

幸運的話鏟的時候沒有戳到尿塊就可以完整的拿起來丟掉,但只要不小心碰到、或稍微大力一些搖晃砂鏟,很容易就會碎成超多小小碎塊讓你挑到阿雜,是個邊鏟砂邊玩踩地雷的概念,強力推薦開好冷氣再來清貓砂不然真的挑到發怒 🤣

 

鏟起來的尿塊看網友分享好像要等融化再沖水,但我這個人就是性子急,從來不等她融的我丟下去就是要沖!到現在也沒有要塞住的意思我覺得很可以 😎

 

這盆豆腐砂我放在松木砂和礦砂中間(對就是礦砂、豆腐砂、松木砂三個貓砂盆並排)給喵貓挑

喵貓的上廁所喜好排名:礦砂 > 豆腐砂 > 松木砂

看起來真的是顆粒越小的貓越喜歡這樣

 

可能是礦型顆粒小、豆腐砂又比較輕的關係,貓進出砂盆後,盆外的沙漠化非常嚴重,如果要長期使用的話可能要換有門的砂盆或是搭配大片點的落砂墊比較好。

用量我覺得比礦砂大一些,價格也比礦砂貴。但垃圾量少很多、還有不會每次打開垃圾桶蓋子都要忍受貓砂臭味,多花些錢我覺得滿值得的。

倒是先前在網路上查過豆腐沙的問題,包括有些貓咪會吃、容易長小蟲等,在SUNNY貓砂使用期間我都沒遇到;貓咪的大便、尿塊都可以直接鏟起來丟馬桶沖掉、不會增加垃圾量這一點我也非常喜歡,就是凝結力有點不夠啊不然真的會考慮全家都換豆腐砂來用。

 

看了幾間最近廣告打得比較兇的其他廠牌礦型豆腐砂(像 Dope、防禦工事等)包裝都是 6L/包,但一樣 6L 包裝,重量有的是 2Kg、有的是 2.5Kg 🤔

價格則大約都在 200-300/包左右、買多還有折扣這樣。之後有機會應該會都買來試試,另外最近也手癢下單了 Costco 線上購物的倍淨豆腐砂,收到再來做個比較 😎

 

最後送給大家一張拍貓失敗大賽參賽作品

SUNNY拍貓失敗大賽.jpg
 

 

延伸閱讀:

主食罐挑選|起乖家貓主食罐決選名單

點圖看看其他主食罐分析:

--

加入社團 貓罐調查局 - 主食罐研究社 一起研究貓貓飲食 

你也在玩邦邦嗎?關注 貓罐調查局 一起討論吧~ 

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記得幫我按讚留言和分享囉 🙇‍♂️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