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王御釜首圖.jpg

藏王御釜位在仙台市的西南方,宮城和山形縣的交界處,這個圓形的火口湖,被刈田岳、熊野岳和五色岳三座山圍繞著,因為形狀就像鍋子一般,而得到「御釜」這個稱號。

晶瑩翠綠的湖水,座落在一片荒涼粗獷的火口山壁間,讓這裡的氛圍更顯得神秘迷人。

 

如果你的行程中已經安排自駕到狐狸村的話,因為方向相近,很建議把藏王御釜排和狐狸村安排在同一天。

從仙台出發,上午先去狐狸村,拍拍照抱完小狐貍後,中午左右離開往藏王御釜前進,應該來得及在兩點左右抵達御釜,就算是冬天四點就天黑,也還有足夠的時間好好走走看看這個像寶石一樣美的火山湖。

藏王御釜行車路線.jpg

△ 仙台出發,先到狐狸村再前往藏王御釜的路線圖和行車所需時間。

*提醒大家前往藏王御釜的道路「藏王エコーライン」冬天有一段時間是關閉不能開車上去的哦,冬天出發的同學們記得先到蔵王町観光情報網站確認一下開放狀況囉


 宮城、山形自由行網卡、交通票券推薦 

  • 雙北市區送機 682 / 接機 787|點我
  • 5日 / 8日 4G 吃到飽網卡|點我
  • JR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點我
  • JR Pass 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點我
  • 藏王狐狸村包車半日遊|點我
  • 藏王狐狸村、松島一日遊|點我

|開車自駕到藏王御釜

在日本租車通常車子都有內建導航,只要輸入目的地的電話號碼即可。

雖然出發前上網查過資料,設定到御釜前的停車場「蔵王苅田駐車場」(電話0224-33-2215),是走到御釜最近的停車場,但又有點擔心這個停車場電話會不會是山下觀光課之類的辦公場所電話,所以我們最後是用了御釜附近的刈田嶺神社的電話號碼(0224-34-2620),感覺比較心安 😎

 

輸入後就跟著導航走吧~

藏王御釜沿途.jpg

往藏王御釜的路上,兩個方向各有一線道,車道寬敞,十一月初沒有下雪的天氣開起來十分輕鬆愉快。

 

藏王御釜收費亭.jpg

藏王御釜票根.jpg

途中會經過一個收費亭,一般小型車的收費是550円/車。

通過收費亭,馬上就到蔵王苅田駐車場囉~

停車場旁有個賣店「蔵王山頂レストハウス」,一樓有小吃部、賣紀念品的地方和洗手間;二樓則是食堂。

藏王御釜牛舌包子.jpg

在賣店裡上個廁所,先吃個牛舌包子暖暖身就出發去看御釜囉~

提醒大家下車前,絕對記得把車上所有的禦寒衣物包括外套、帽子、手套、圍巾等通通帶齊,尤其推薦帶有防風材質的外套和帽子!!

我們抵達的這天山下的溫度大約還有12-15度左右,但是山上風超~級大,體感溫度直逼零度,走上神社那段路我的手指耳朵凍到都在發痛!一邊走一邊幻想回家的時候可能會少個耳朵或幾根手指的。光頭哥的手機還冷到電池電量直接歸零關機!!

 

藏王御釜路標.jpg

從賣店離開後我們先往御釜前進,可以一直走到下圖那個欄杆邊,離御釜很近的地方。綠色不透明的湖水,搭配四周山壁的荒涼,景色絕美。

要不是真的冷到發抖、應該多待個半小時努力把它看個飽(?

藏王御釜陽光下.jpg

離開御釜邊我們往上走,山頂就是刈田嶺神社。

藏王御釜神社.jpg

藏王御釜神社碑.jpg

 

山頂真的太冷,十一月初到訪地上的小草枯枝就已經結了冰

藏王御釜草冰.jpg

藏王御釜草冰2.jpg

沒去看藏王樹冰、我們也看到了刈田嶺草冰 XD

因為手一拿出口袋就凍僵了,連對焦都對不準 😆

 

終於走到山頂神社

藏王御釜神社鳥居.jpg

神社前有一小群人在排隊應該是購買御守或是御朱印的。

因為真的太冷我們沒有久待就回頭了 ← 再勸告同學們一次,上山真的防風保暖要做好,以免跟我們一樣好不容易到了卻冷到沒心情好好欣賞啊啊啊 😭

 

藏王御釜國家公園.jpg

藏王御釜首圖.jpg

△ 山頂向下看的御釜,我覺得比在御釜邊看更美

 

有計畫到仙台自駕旅遊的同學們,很推薦安排這樣仙台 - 狐狸村 - 藏王御釜 - 仙台的單日自駕行程哦

--

看更多東北行程

日本東北貓島 - 田代島交通、遊玩攻略

東北藏王狐狸村|含狐狸村交通方式比較

鹽釜水產物仲卸市場|到漁港自製閃閃發亮的 DIY 海鮮丼飯

仙台平價住宿推薦|仙台遠景酒店 Hotel Vista Sendai

 宮城、山形自由行網卡、交通票券推薦 

  • 雙北市區送機 682 / 接機 787|點我
  • 5日 / 8日 4G 吃到飽網卡|點我
  • JR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點我
  • JR Pass 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點我
  • 藏王狐狸村包車半日遊|點我
  • 藏王狐狸村、松島一日遊|點我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