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更新

7月底第二次製作生食,上次使用的是10mm的網片,絞出來的肉比較大塊。黑咪吃到咬不斷的肉被嚇到逃跑、喵喵總是留到最後才不情願的吃掉,只有起乖喜歡啃。這次改用最小的4mm網片,一邊絞肉一邊放鴨肝和魚油膠囊,全部絞完之後只需要稍微攪拌就均勻了。

結果4mm網片的生肉大獲好評!小黑貓瓜瓜在還在分裝的時候就跑來討吃(之前連主食罐都不願意好好吃完),起乖也願意吃全生肉不需要拌罐頭了!!

轉食進度:

全生食:起乖、瓜(晚餐only)

生食拌主食罐:喵喵、黑咪

乾乾死硬派:哈幾

==

上回分享過大新TS-108絞肉機開箱,隔週下班後的晚上做了第一次生肉食譜。

生肉食譜是參考酒鬼凱特分享的P食譜(P食譜是單份份量最少的食譜,先從P食譜下手若是歪嘴貓們不吃才不會太浪費)

P食譜.JPG

早上出門前把肉和肝拿到冷藏退冰,下班回家剛好是肉可以分開但又還沒完全解凍的狀態(全解凍肉太軟不好絞,而且肉在處理的過程中若在常溫待太久怕細菌孳生太快)

2顆蛋分開蛋黃和蛋白,蛋白放電鍋用一點點水蒸熟,蛋黃和營養品混勻。

(魚油聞起來好魚哦,可是貓好像沒有很愛這個味道)

肉切成可以通過絞管的大小,組裝好絞肉機的絞管、刀頭和網片後,慢慢把肉投入。

(社團裡有討論過,有些機器在裝上網片後,網片會凸出絞管,有些機器不會,結論好像是網片厚度的問題。網友也詢問過大新,凸出絞管一點是正常的,確認絞心、刀片都有裝好就不用擔心哦)

(但我的使用時前面有螺紋的蓋子會慢慢鬆掉,要一邊絞一邊轉緊才行,這點還沒詢問過大新這樣是不是也正常)

anyway,手忙腳亂把肉都絞完、蛋、營養品也加完,把肉分裝成約200g一盒送進冷凍庫,絞肉機全部拆開洗乾淨以後,我才發現我忘記加肝了...

只好用刀切把肝小塊,平均分進分裝好的保鮮盒裡完成這一回合(呼

 

因為社團裡很多人分享貓們喜歡自製生肉>>商業生食,有很多美好的故事傳頌,例如本來一口商業生食都不願意吃,自製以後無痛轉全生肉之類的。

先前有提過目前家裡的貓咪們吃商業生食+主食罐大約1:1混合,肉絞好以後我先抱著幻想挖了一小碗,送到貓咪們面前。只有起乖捧場吃了幾口,其他貓們聞一聞就走掉了...。

結果還是要混主食罐啊...,而且加的比例一開始要比商生更低才願意吃,一樣也要很緩慢的增加生食比例,那些一做好生食貓孩們就埋頭猛吃的好事沒在我家發生...

 

這次我用10mm(就是大新附的最大孔的)的網片來絞,比較大的肉塊目前只有起乖喜歡,偶爾有一些碎骨也會ㄎㄠˊ ㄎㄠˊ ㄎㄠˊ的吃掉。阿喵可能牙齒掉了不愛吃大肉塊也不啃骨頭,咬到骨頭會吐出來。

轉生食的三貓阿喵、黑咪跟起乖都不愛鴨肝,每次吃完飯都有被舔得很乾淨的小塊鴨肝留在碗裡,下次要記得放進絞肉機一起絞碎才不會再被挑出來。

 

文末附上喵喵跳舞連續技(去背好辛苦的啊

20182629_1753640264649310_827512794_n_burned-horz.jpg

--

延伸閱讀:

大新絞肉機TS-108開箱

在iHerb上一次購齊生肉用營養品

自製生食帶骨肉、去骨肉用量計算(含維生素E計算)試算表

生食之路的其他文章

--
按個讚追蹤我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