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85.JPG

*2018/8/24更新表格內鵪鶉骨含量為10%囉

 

已經開始自製媽媽肉/爸爸肉的同學們,有沒有替換使用的肉品種類時,骨含量計算的困擾呢?

到底一公斤全雞含幾克的骨頭?要替換成帶骨鴨肉的時候要加幾克?總不會每次都要骨肉分離來秤重?!

 

好的,居你大師聽到大家的心聲了!生命不可以花在骨肉分離這麼恐怖的事情上

做了一個簡單的試算表,列出了幾種常用肉類的含骨量,只要輸入每種肉類使用的重量就可以算出骨含量啦~

骨量試算表點我

使用方法:

*先按工作列中的檔案 > 下載格式 > 選Microsoft Excel另存新檔後才能編輯哦

(一)在表格左上角找到步驟一,輸入本次想製作的食譜種類和數量

居你家通常兩週製作一份貓科營養FN食譜,在左上角輸入 1 可以代出需要的肉量2000g、心400g、肝200g和蛋4顆

螢幕快照 2018-05-31 16.13.15.png

(二)在選用的肉類後面填入肉類重量,根據含骨率計算出骨量和肉量。

FN食譜帶骨肉+去骨肉合計要2000g(最下排紅色字體),依據肉(含心臟):骨:內臟約80:10:10的比例計算,骨量大約需300g左右(最下排藍色字體)。

不在名單裡肉種的可以再自行輸入名稱和含骨率(可參考底下附的連結或酒鬼生肉社團裡搜尋相關討論。)

螢幕快照 2018-08-24 17.36.42.png

(三)維生素E含量的計算

在畫底線的格子裡填入貓咪每天的食量和你想給他吃的維生素E IU數(我通常用3IU計算),方格內就是本次FN食譜需要添加的維生素E總量。

這邊要留意一下,這邊是以家中只有一隻貓的狀況設定的,若你有多隻貓咪而且每隻的食量差異很大,可能需要自己再斟酌,看是讓食量大的貓咪每天攝取更多的維生素E還是讓食量小的貓咪攝取更少(這題好難)

螢幕快照 2018-05-31 17.18.24.png

以上,同學們使用上有問題歡迎留言給我囉

--

看更多居你家的貓咪生食之路:

大新TS-108絞肉機開箱

皮爾森健康貓食譜

FN貓科營養食譜

在iHerb上一次購齊FN食譜營養品

--
 覺得文章實用也幫我按讚、留言或分享哦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