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本文與富及第合作

年初搬到內湖以後深深發現除濕機的重要,一天沒開木地板踩起來就黏黏的。浴室更嚴重,沒有對外窗的關係,除濕機忘記開的話沒兩天牆角磁磚縫縫跟矽膠條就開始發霉,刷也刷不完實在是很阿雜。

幸好月初收到這台富及第 FDH-4011KW,徹底拯救了我的地板和浴室 www

 

|開箱

三貓開箱.jpg

△ 三貓一起來幫媽媽開箱

說明書、濾網.jpg

△ 最上層放了機器使用說明和app操作說明、還有機器背後的活性碳濾網

原廠箱子裡除了除濕機以外還有這些小配件們

配件.jpg

右邊三個:Y字管、伸縮管和轉接頭組裝起來後可以接在機器背面開口烘鞋使用。

最左邊的是底下會提到的連續排水用的排水管。

活性碳濾網.jpg

隨機器附上的活性碳濾網,有配合機器被蓋切出缺口,不怕裝錯方向。

活性碳濾網可以吸附異味,加上機器又有負離子功能,最喜歡這樣可以同時除濕又清淨的機種,家裡空間小,電器少擺一台就多省了一個空間~

 

|外觀、操作面板

FDH-4011KW 是適用25坪的大坪數機種,機器本人尺寸約 57 x 33 x 25 cm,跟其他家同級距的除濕機比起來不算大台。提起來重量不輕但是底下有萬向輪可以輕鬆推著走。

機器正面.jpg

面板左上三滴水的按鈕可以設定濕度,放在浴室我都設定40%、放房間的話會設定50%或60%我們待起來比較舒適。

右上方的溫度按鈕按下去面板會顯示當下室溫

左下的衣服按鈕可以設定高風速、連續除濕,搭配上吹出風口,衣服就不用晾在戶外沾灰塵囉。

面板.jpg

機器前方有個濕度指示燈,濕度從低到高分別是紅燈(濕度<50%)綠燈(50%-70%)藍燈(濕度>70%),水箱滿水則會閃紅燈提醒你該倒水囉~

水箱.jpg

△ 6L 大水箱

水箱上方的接口可以裝排水管,放在浴室就可以連續除濕、不用怕水箱滿了除濕機停止運作

連續排水口.jpg

|上吹式乾衣、烘鞋配件

上吹式乾衣.jpg

FDH-4011KW 有上吹式乾衣功能。

搬到新家才發現附近鄰居會在家中抽煙,打開陽台門煙味超重!!害我們在家都門窗緊閉,衣服也不敢晾在陽台怕沾到三手菸會影響寶寶。家裡雖然有烘乾機、但有些不能烘乾的衣服、或是只有幾件寶寶衣物的時候就很需要這台除濕機的乾衣功能,讓衣服晾在室內也不會有悶悶的霉味~

烘鞋配件.jpg

這台除濕機還有附上烘鞋配件,梅雨季、雷雨季外出遇到大雨,連鞋子都濕透,回家就趕快裝上烘鞋配件把鞋子烘乾,明天又可以穿出門啦~

烘鞋接頭.jpg

 

|App連線操作

FDH-4011KW 可以連線家中Wifi,出門在外也可以操作除濕機功能。

下載App、手動發現.jpg

App連線需要先用手機下載「美第生活 Relon Life」這個 App。註冊帳號後,選擇「添加裝置」,在手動添加頁面選除濕機、再選擇「KDH1」系列

連線wifi添加設備.jpg

 

選擇家中的網路(如果家中無線分享器有5G 和 2.4G,記得選 2.4G的才能連線哦)、輸入wifi密碼後按下一步;接著確認機器上的Wifi指示燈在快閃以後勾選底下的「確認指示燈在快閃」,按下一步,就可以順利跟機器連線囉~

將除濕機連上網以後,除了可以在外連線開啟、關閉或調整除濕機設定以外,如果水箱滿了點進App也會有滿水報警。

另外,我還發現一個意想不到的功能!月中的時候台電停電了兩次,因為還在公司上班不知道家裡到底有沒有停電,這時候手機突然跳出美第生活的離線警報!原來是停電 Wifi 分享器也停止運作,除濕機斷線就發出通知啦!剛好可以拿來確認家裡有沒有被排在停電的分組裡 😆

滿水、離線警報.jpg

 

|使用心得

浴室情境.jpg

FDH-4011KW 這台除濕機除濕的功能很強大,放在浴室裡不用一天就可以集滿一水箱的水。每天家人都洗完澡以後我就會把他推進浴室、設定濕度40%讓浴室徹底乾燥,浴室裡膠條、磁磚縫發霉的現象真的消失耶!!省下了每週都要先敷漂白水再刷浴室的困擾!再也不用聞難聞的漂白水味~

 

兒子鼠哥出生幾個月臉和手腳就紅通通的,嚴重的時候還會流湯流血,被醫生說是異位性皮膚炎,需要嚴格控制室內溫濕度好好照顧,室內21度以上都要穿短袖、濕度也要24小時維持在50-60%。

臥室情境.jpg

但原本放在房間裡的除濕機只要一啟動就聲音超大、好幾次鼠哥好不容易被哄睡又被除濕機的聲音嚇醒;這台FDH-4011KW 啟動聲音不大,如果把風量調整好啟動的時候不會驚動嬰兒,所以每天浴室乾燥後我還會把這台 FDH-4011KW 推進鼠哥房間,讓他繼續工作維持室內濕度。

推進房間裡使用的時候我還會按下 FDH-4011KW 面板上的負離子功能按鍵,搭配機器背面的活性碳濾網,可以在除濕的同時一邊清淨空氣,房間裡有五隻貓進進出出、還擺了兩個貓砂盆也不用怕貓毛和異味會影響寶寶囉~

 

浴室情境2.jpg

終於可以安穩睡覺不再被啟動聲嚇醒的嬰兒 🥰

鼠與除濕機.jpg

富及第 FDH-4011KW 智能清淨除濕機哪裡買?

商品連結:https://relon.cc/FwPSB

家電教室:https://relon.cc/CtYQE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