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部落一種肉首圖.jpg

***

本篇文中主食罐為自費購買。

文章內的營養分析數字皆為罐身/官網提供的保證分析 (guaranteed analysis),僅提供比較參考

***

嗨我是居妳、起乖她阿木 ΦωΦ

事隔好幾個月,終於又來分享新的開罐文啦

雖然從怪獸部落剛上市的時候我就有留意到這牌子,但是總覺得品牌太新還沒什麼評價,所以一直觀望中。

看到現在感覺都還沒看到什麼災情傳出,又突然發現過年前推出的新春優惠很不錯欸(喂)、終於下手把全系列都買齊回來試試

首圖就是這次全部的戰利品 😎

除了一種肉系列、兩種肉系列、大家最喜歡(?)的野味系列我也都買啦~

這篇先跟大家分享口味上比較正常的一種肉系列,另外兩個系列之後再開新文介紹囉

 

包裝

罐頭上蓋跟其他台灣製主食罐(汪喵、波菲特等)一樣是日文字樣,所以也有可能有拉環易斷的困擾,很在意的家長可以稍微留意一下(但我到目前為止開了快十罐是還沒遇過這狀況)

包裝有小罐 82g 和大罐 165g 兩種,家裡貓多就是要選大罐欸呷咖故啦。

 

成分、營養分析

雞肉、鴨肉、黑豬肉三種口味。

其中雞肉和鴨肉口味有添加內臟(雞肉:雞心雞肝;鴨肉:鴨肝),但黑豬肉口味沒有添加豬內臟。

官網上有特別標示內臟比例,佔整體約5-10%、跟自製生食的原則一樣,目前好像比較少在其他主食罐官網上看過有做這樣的標示,這點很不錯 👍

 

沒有添加膠類。

三種口味除了肉和內臟之外,都有添加魚油、洋車前子、磷酸鈣、碳酸鈣、維生素(A、B群、D、E)和有機礦物質、牛磺酸、碘鹽

有機礦物質這個部分寫的有點籠統,如果可以跟人類食品一樣把所有添加的成分名稱都寫出來我覺得更可以讓家長們安心。

三種口味的磷含量都在 200-250mg/100kcal,算是中低磷的主食罐。

 

|雞肉

怪獸部落一種肉雞肉照.jpg

成分:雞肉、雞心肝、魚油、洋車前子、磷酸鈣、碳酸鈣、維生素(A、B群、D、E)和有機礦物質、牛磺酸、碘鹽

熱量:112kcal/100g、磷含量 205mg/100kcal

怪獸部落一種肉雞肉營養分析.jpg

可能是無膠的關係,罐頭倒出來後軟軟的沒辦法站直。

味道聞起來很香,跟德國罐那種腥味比起來我還是更喜歡這種清淡雞肉香(又不是你要吃)

 

|鴨肉

怪獸部落一種肉鴨肉照.jpg

成分:鴨肉、鴨肝、魚油、洋車前子、磷酸鈣、碳酸鈣、維生素(A、B群、D、E)和有機礦物質、牛磺酸、碘鹽

熱量:115kcal/100g、磷含量 209mg/100kcal

怪獸部落一種肉鴨肉營養分析.jpg

 

鴨肉開罐後的感覺比雞肉口味紮實,還可以完整倒扣出來。

味道聞起來跟雞肉滿像的,都是清淡的肉湯味。

 

|黑豬肉

怪獸部落一種肉黑豬肉照.jpg

怪獸部落一種肉黑豬肉俯視.jpg

成分:黑豬肉、魚油、洋車前子、磷酸鈣、碳酸鈣、維生素(A、B群、D、E)和有機礦物質、牛磺酸、碘鹽

熱量:105kcal/100g、磷含量 210mg/100kcal

怪獸部落一種肉黑豬肉營養分析.jpg

黑豬肉口味更湯!打開來那個長相、那個味道!根本排骨湯啊 XDDD

家裡五隻小貓中,只有起乖吃四隻腳的鹿肉、牛肉等比較容易吐。

豬肉以前沒試過但還是覺得怕怕的,所以第一餐我先混一半豬肉一半雞肉,沒吐;給第二餐的時候太貪心加到2/3,結果就吐了 😭

家裡也有四隻腳不耐的家長們要留意嘿

 

|整體評價

怪獸部落一種肉系列的三個口味沒有添加膠類,成分看起來也沒什麼問題;營養分析無論在乾物比、或是熱量比(ME)都還算是落在合理的範圍;另外磷含量也都在 200mg/100kcal 上下

比較討厭的一點應該是價格很硬,無論在電商或是官網上好像都是一樣的價格 🤷‍♂️

總之,這系列我還是會加進我的主食罐替換名單囉

 

--

延伸閱讀:

一次搞懂乾物比、熱量比(ME)是什麼、怎麼算

主食罐挑選原則 (下)|膠類的添加與無膠主食罐

平價主食罐評比|60元以下大罐主食罐怎麼挑

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按讚留言和分享囉 😘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