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唯美味主食罐首圖.jpg

***

本篇文中主食罐為自費購買。

文章內的營養分析數字皆為罐身/官網提供的保證分析 (guaranteed analysis),僅提供比較參考

***

嗨我是居妳、起乖她阿木 ΦωΦ

Weruva 唯美味主食罐是美國廠牌,除了唯美味系列以外旗下還有特萊斯(Truluxe)凱特美廚百貓喜(b.f.f ),這四個系列以價格高低排列是特萊斯 > 唯美味 > 凱特美廚 > 百貓喜。

唯美味系列在台灣是由沛緹雅(Petiia)代理;原廠官網在這裡

之前聽講座有醫師說過,美國寵物食品有規定,規定跨州販賣的寵物食品一定要做完整的食品成分標示,所有添加的食材都必須完整列出,且依添加量從多到少依序排列。其他國家的寵物食品則並沒有這麼嚴格的規定。所以美國產的寵物食品看起來成分很長、添加物很多,但並不代表其他國家的產品沒有添加物、成分比較單純,很有可能是沒有完整標示而已。

另外,因為我自己私心討厭小罐頭,所以這次只會開箱有出156g大罐裝的口味 - 吮掌回味雞胸肉、翡翠雞絲蛋、元氣雞湯肉和香雞燉滑肝四種哦。

外觀、氣味

開罐後是有點濃稠的勾芡肉汁和雞肉絲,部分口味有切成小塊的肝(?)、或是其他添加的胡蘿蔔、碗豆等食材都是以他們本人的樣子出現。

聞起來很香,有點像雞湯的味道,沒有紐西蘭罐、德罐的內臟腥味。

成分

四個口味都有添加根莖類的澱粉(馬鈴薯澱粉或木薯澱粉)和黃原膠

翡翠雞絲蛋有添加豌豆、元氣雞湯肉口味裡有胡蘿蔔、碗豆和南瓜。

營養分析

四個口味的脂肪含量都偏低,單位熱量也偏低,都大約在60-70大卡/100g左右(一般主食罐大約100大卡/100g左右)

如果要當主食來食用,貓咪必須吃下比平常更多份量才能得到足夠熱量,購買前記得考慮貓咪胃袋大小、或是當作副食罐食用。

除了脂肪含量偏低以外,用原廠的數值來看,吮掌回味雞胸肉、香雞燉滑肝和翡翠雞絲蛋這三個口味碳水ME%都低於10%、但元氣雞湯肉是20.7%,家裡有糖尿病貓貓的家長要留意嘿。

磷含量則除了翡翠雞絲蛋是230mg/100kcal以外,這篇提到的另外三個口味都低於200mg/100kcal

 

🔻 繼續往下拉看開罐照和乾物比、ME分析表吧

 

2019/9/3更新

感謝網友提醒,Weruva原廠官網是有提供詳細營養分析數值的。點我

而且乾物比、ME%和以 mg/100kcal 表示的礦物質(包括磷、鎂、鉀、鈉)含量數值都有提供,數值和代理商網頁的保證分析數值並不一致。

原廠網頁上的數值(下面三個圖)應該要比用保證分析數值算出來的更接近事實一些,原本用代理商網頁上的數字做的計算我一樣留著給大家參考就不刪除囉。

 

唯美味主食罐原廠乾物比.jpg

△ 原廠提供乾物比數值表

 

唯美味主食罐原廠ME.jpg

△ 原廠提供的ME%

 

唯美味主食罐原廠礦物質.jpg

△ 原廠提供的各口味礦物質含量

 

|吮掌回味雞胸肉

唯美味主食罐吮掌雞胸肉.jpg

熱量:67.3 kcal/100g(代理商官網資料換算)

磷含量:253 mg/100kcal(代理商官網資料計算)

成分:雞湯、雞肉(去骨、去皮雞胸肉)、馬鈴薯澱粉、葵花籽油、乳酸鈣、黃原膠、磷酸三鈣、氯化膽鹼、牛磺酸、硫酸鋅、維生素E補充劑、硫酸亞鐵、維生素B3、維生素B1、泛酸鈣、硫酸銅、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A補充劑、硫酸錳、維生素D3補充劑、葉酸、碘化鉀、亞硒酸鈉、生物素、維生素B12補充劑。

營養分析:蛋白質(最少) 10.0%、脂肪(最少) 1.4%、纖維(最多) 0.5%、水分(最多) 85.0%、灰分(最多) 1.2%、鈣質(最多) 0.2%、磷(最多) 0.17%、鎂(最多) 0.018%、牛磺酸(最少) 0.05%

唯美味主食罐吮掌雞胸肉表格.jpg

 

|香雞燉滑肝

唯美味主食罐香雞燉滑肝.jpg

△ 芡汁裡有雞肉絲和小塊小塊的肝

熱量:69.9 kcal/100g(代理商官網資料換算)

磷含量:243 mg/100kcal(代理商官網資料計算)

成分:雞湯、雞肉(去骨、去皮雞胸肉)、雞肝、馬鈴薯澱粉、葵花籽油、乳酸鈣、黃原膠、磷酸三鈣、氯化膽鹼、牛磺酸、硫酸鋅、維生素E補充劑、維生素B3、維生素B1、硫酸亞鐵、硫酸銅、硫酸錳、泛酸鈣、維生素A補充劑、維生素D3補充劑、維生素B2、維生素B6、葉酸、碘化鉀、亞硒酸鈉、生物素、維生素B12補充

營養分析:蛋白質(最少) 10.0%、脂肪(最少) 1.4%、纖維(最多) 0.5%、水分(最多) 85.0%、灰分(最多) 1.2%、鈣質(最多) 0.2%、磷(最多) 0.17%、鎂(最多) 0.018%、牛磺酸(最少) 0.05%

唯美味主食罐吮掌雞胸肉表格.jpg

 

 

|翡翠雞絲蛋

唯美味主食罐翡翠雞絲蛋.jpg

△ 勾芡湯汁有點綠綠的應該是湯汁裡加了打成泥的豌豆

熱量:75 kcal/100g(代理商官網資料換算)

磷含量:267 mg/100kcal(代理商官網資料計算)

成分:雞湯、雞肉(去骨、去皮雞胸肉)、蛋、馬鈴薯澱粉、豌豆、葵花籽油、乳酸鈣、黃原膠、磷酸三鈣、氯化膽鹼、牛磺酸、硫酸鋅、維生素E補充劑、維生素B3、硫酸亞鐵、維生素B1、泛酸鈣、維生素A補充劑、硫酸銅、硫酸錳、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D3補充劑、碘化鉀、亞硒酸鈉、生物素、維生素B12補充劑。

營養分析:蛋白質(最少) 10.0%、脂肪(最少) 1.6%、纖維(最多) 0.5%、水分(最多) 85.0%、灰分(最多) 1.2%、鈣質(最多) 0.25%、磷(最多) 0.2%、鎂(最多) 0.018%、牛磺酸(最少) 0.05%

唯美味主食罐翡翠雞絲蛋表格.jpg

 

|元氣雞湯肉

唯美味主食罐元氣雞湯肉.jpg

△ 把玉米換成南瓜的貓界三色豆

熱量:62.2 kcal/100g(代理商官網資料換算)

磷含量:273 mg/100kcal(代理商官網資料計算)

成分:雞肉(去骨、去皮雞胸肉)、足夠的水平衡加工、南瓜、胡蘿蔔、豌豆、木薯澱粉、葵花籽油、雞湯、磷酸氫鈣、黃原膠、氯化膽鹼、牛磺酸、維生素E、硫酸鋅、維生素B1、維生素B3、硫酸亞鐵、泛酸鈣、維生素A、碘化鉀、硫酸錳、維生素D3、硫酸銅、維生素B2、維生素B6、葉酸、維生素B12。

營養分析:蛋白質(最少) 8%、脂肪(最少) 1.2%、纖維(最多) 0.5%、水分(最多) 87.5%、灰分(最多) 1.0%、鈣質(最多) 0.20%、磷(最多) 0.17%、鎂(最多) 0.018%、牛磺酸(最少) 0.05%

唯美味主食罐元氣雞湯肉表格.jpg

 

|整體評價

除了元氣雞湯肉以外,另外三個口味五小貓們還滿捧場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元氣雞湯肉加了貓界三色豆,感覺有點被嫌棄啊)

唯美味這四個口味的罐頭單位熱量低、碳水偏高、又有幾個口味有添加蔬果,平常的我應該是看到成分會跳過不買的,可是夏天五小貓們食慾不振,阿木我一個心慌就失手惹 🙈

吃完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不會再回購 😆

以上。

--

延伸閱讀:

一次搞懂乾物比、熱量比(ME)是什麼、怎麼算

主食罐挑選原則 (下)|膠類的添加與無膠主食罐

平價主食罐評比|60元以下大罐主食罐怎麼挑

--

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拍拍手 😘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