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主食罐首圖.jpg

***

本篇文中主食罐為自費購買。

文章內的營養分析數字皆為罐身/官網提供的保證分析 (guaranteed analysis),僅提供比較參考

***

嗨我是居妳、起乖她阿木 ΦωΦ

在林克博士之後、今天要開箱一樣是德國罐的 MAC's 馬克主食罐。

MAC's 馬克這系列的主食罐產品沒有在農委會的寵物食品申報網登錄、我也沒有找到產品自己的官網,本篇的資料和數據以代理商 - 品果國際行銷印製的產品中文標籤為主。

外觀、氣味

一樣是常見的德罐包裝、200g裝、填充到極滿。感覺起來比上一篇分享的林克博士質地再鬆軟一些,比較容易用湯匙壓散。

很多德罐不管哪種口味都長得一模一樣,但馬克是我覺得少數開罐就有機會猜出口味的廠牌。某些口味的辨識度很高,例如羊肉和羊肉火雞肉口味都會有大塊油脂積在罐底、雞肉雞心口味可以在罐頭裡撈出不少整顆雞心、鮭魚雞肉口味可以挖到香蕉塊(?!)等。

成分

罐頭包裝上有寫MONO的是單一肉種,有羊肉和火雞肉兩種口味。

所有口味都有大概70%左右是標示的肉類、另外30%是內臟和其他添加的成分蔬果或礦物質、其他特殊成分等。

大部分口味都有添加蔬果,有些是胡蘿蔔、有些是蔓越梅、還有鮭魚雞肉口味是添加香蕉;另外,各口味也會添加些月見草油、紅花籽油、大麻籽油等。 

 

另外,和林克博士一樣,雖然沒有寫在成分表中,但社團中有貓友詢問過代理商表示成分中有添加刺槐豆膠,詳細討論串請 加入社團 後點 這邊 。

刺槐豆膠算是目前為止比較沒有爭議性的膠,關於常見膠類和對貓咪的影響可以看這裡

主食罐挑選原則(下)膠類的添加

營養分析

德國馬克主食罐在電商上的資料大多沒有寫到鈣、磷含量;產品的中文標籤上有標示,但是是標示一個範圍,且每個口味標示都相同:鈣含量 0.20% - 0.26%、磷含量 0.15% - 0.19%。

用產品標籤上的熱量下去計算的話,每個口味磷含量都在200mg/100kcal以下,但因為全部口味的鈣含量、磷含量數字一模一樣;也有多個口味的熱量數值都是98kcal/100g,這個磷含量數值的可信度大家就自己判斷囉。

另外,馬克主食罐有羊肉的口味油脂含量都比較高,建議不要長期只吃這幾個特定口味哦。

 

繼續往下拉看開罐照和乾物比、ME分析表吧

|羊肉

馬克羊肉.jpg

△ 上面白白的都是油脂 ˊ_>ˋ

 

熱量:98 kcal/100g(中文標籤資料)

磷含量:153 - 194 mg/100kcal(以產品中文標籤計算)

成分:70%羊肉、羊肚、羊胃、羊心、2%胡蘿蔔、1%礦物質、0.2%月見草油

營養分析:粗蛋白9.9%、粗脂肪6.6%、 粗纖維0.5%、粗灰分2.5%、水份80.0%

馬克羊肉表格.jpg

 

|火雞肉+胡蘿蔔

馬克羊肉火雞肉.jpg

△ 有大塊的胡蘿蔔

 

熱量:98 kcal/100g(中文標籤資料)

磷含量:153 - 194 mg/100kcal(以產品中文標籤計算)

成分:70%火雞肉、火雞心、火雞胗、火雞肝、2%紅蘿蔔、1%礦物質、 0.2%紅花籽油

營養分析:粗蛋白10.8%、粗脂肪6.1%、粗纖維0.4%、粗灰分2.3%、水份79.0%

馬克火雞肉胡蘿蔔表格.jpg

 

|羊肉+火雞肉

馬克羊肉火雞肉.jpg

△ 倒出來好像還好,但罐底有一層油

 

熱量:98 kcal/100g(中文標籤資料)

磷含量:153 - 194 mg/100kcal(以產品中文標籤計算)

成分:40%羊肉、30%火雞肉、羊肚、羊心、羊肝、火雞心、火雞胗、火雞頸部、火雞肝、3%蔓越莓、1%礦物質、0.2%大麻籽油

營養分析:粗蛋白10.4%、粗脂肪7.0%、粗纖維0.5%、粗灰分2.5%、水份78.0%

馬克羊肉火雞肉表格.jpg

 

|鴨肉+火雞肉+雞肉

馬克鴨肉火雞肉雞肉.jpg

熱量:101 kcal/100g(中文標籤資料)

磷含量:149 - 188 mg/100kcal(以產品中文標籤計算)

成分:20%鴨肉、25%火雞肉、20%雞肉、鴨心、鴨肝、鴨肺、火雞心、火雞胗、雞心、雞肝、雞胗、礦物質

營養分析:粗蛋白10.4%、粗脂肪5.8%、粗纖維0.5%、粗灰分2.5%、水份79.0%

馬克鴨肉火雞肉雞肉表格.jpg

 

|雞肉+雞心

馬克雞肉雞心.jpg

馬克雞肉雞心2.jpg

△ 雞肉雞心口味有整顆雞心(數了一下這一罐裡大概有5-6顆)、與大塊紅蘿蔔

 

熱量:111 kcal/100g(中文標籤資料)

磷含量:135 - 171 mg/100kcal(以產品中文標籤計算)

成分:55%雞肉、15%雞心、雞肝、雞胗、3%紅蘿蔔、礦物質

營養分析:粗蛋白10.4%、粗脂肪5.6%、粗纖維0.5%、粗灰分2.3%、水份80.0%

馬克雞肉雞心表格.jpg

 

|鮭魚+雞肉

馬克鮭魚雞肉.jpg

△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口味有加香蕉的關係,這口味的膠的顏色有點偏黃。裡面真的有整塊香蕉但我沒拍到 🙈

 

熱量:98 kcal/100g(中文標籤資料)

磷含量:153 - 194 mg/100kcal(以產品中文標籤計算)

成分:40%雞肉、30%鮭魚、雞心、雞肝、雞胗、2%香蕉、1%礦物質、0.2%鮭魚油

營養分析:粗蛋白 10.8%、粗脂肪 6.3%、粗纖維0.5%、粗灰份 2.5%、水份 78.0%

馬克鮭魚雞肉表格.jpg

 

|幼貓火雞肉+兔肉

馬克幼貓火雞肉兔肉.jpg

熱量:98 kcal/100g(中文標籤資料)

磷含量:153 - 194 mg/100kcal(以產品中文標籤計算)

成分:41%火雞肉、30%兔肉、火雞肉、火雞肝、兔心、礦物質、0.1%蛋殼粉

營養分析:粗蛋白 10.7%、粗脂肪 6.2%、粗纖維0.4%、粗灰份 2.3%、水份 80.0%、硫酸鋅 15.0 mg/kg、硫酸錳 3.0 mg/kg、銅 1.0 mg/kg、碘酸鈣 0.75mg/kg、牛磺酸 1500 mg/kg

馬克幼貓火雞肉兔肉表格.jpg

 

|整體評價

Mac's 馬克主食罐在電商上的價格跟林克博士差不多,但林克博士主食罐上似乎在產品標示、資訊揭露上做的更詳細確實一些。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輪後還是查不到馬克主食罐的官網、粉專、目前為止也沒有在農委會的寵物食品申報網查到馬克主食罐的登記資料,跟廠商的聯絡方式可能只有產品包裝上印的聯絡電話,很不利像我這種不愛講電話的人跟廠商問東問西(咦

以包裝上的數值計算,德國馬克主食罐每個口味都是低碳、低磷罐,但有羊肉的兩個口味脂肪含量較高、要稍微留意一下哦。

--

延伸閱讀:

一次搞懂乾物比、熱量比(ME)是什麼、怎麼算

主食罐挑選原則 (下)|膠類的添加與無膠主食罐

平價主食罐評比|60元以下大罐主食罐怎麼挑

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按讚留言和分享囉 😘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