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直升機首圖.jpg

嗨我是居妳 ΦωΦ

今天要搭直升機去看火山!!

先來個小提醒,阿蘇火口根據每天火山的活動情形不一定會開放,有開放也不一定全區都開放(繞口令嗎)

出門前、上山前都記得先上 官網 看看當下火口狀況嘿。


介紹行程之前先插播一下博多車站平價美味早午餐。

話說這幾天來我們天天在博多車站買便當上車當早午餐吃,終於在 JR Pass 到期前的最後一天找到超美味銅板早餐

雞絞肉便當 かしわ飯源次郎

かしわ飯源次郎的位置在博多車站築紫口進來後的左手邊,新幹線中央改閘口附近,是個小櫃位要稍微找一下。

阿蘇早餐雞肉飯2.jpg

左邊那盒是雞絞肉飯本體,500円,不但上方鋪滿蛋絲、雞絞肉和海苔絲,底下的飯還不是白飯而已、是高湯炊飯,這樣一盒才500円。

因為這飯盒的份量看起來塞不飽一個光頭,加購了右邊那盒套餐,內容物有兩塊唐揚炸雞、兩顆雞肉丸子(裡面還有雞軟骨!口感超棒)和一塊玉子燒,加購價390円。

這樣兩盒加起來的套餐總共890,推薦給想在博多車站買便當上車的朋友們,不要再去車站便當區買兩三千円的便當了,多走兩步路去かしわ飯源次郎買雞絞肉便當吧!便宜很多,也好吃很多啊啊啊

阿蘇早餐蛋沙拉三明治.jpg

這天的另外一份早餐是這個 - 超便宜 150円蛋沙拉三明治。

販賣的櫃位就在上面雞肉飯かしわ飯源次郎附近而已,口味不是太驚豔就是普通好吃的蛋沙拉三明治,吃了背後不會有龍在飛,但是只要150円,很便宜啊給他個機會吧。

 

北九州JR Pass可以搭從博多到熊本的新幹線,直達車中間只會停兩三站,車程也只要50分鐘,買個便當上車,吃完也差不多到熊本了。

阿蘇熊本站.jpg

 

 北九州自由行上網 sim 卡、交通票券推薦 

  • 雙北市區送機 578 / 接機 683|點我 (限量優惠!!)
  • 4 - 14日 4G 吃到飽網卡|點我
  • JR Pass 全 / 北 / 南九州鐵路周遊券|點我(限時下單送200元!!)
  • KLOOK 九州自駕租車券|點我
  • 高千穗峽、阿蘇山一日遊|點我
  • 黑川溫泉、阿蘇山火口一日探索|點我

 

阿蘇大發MOVE.jpg

 

到熊本後,直接到熊本站的租車櫃檯領車自駕上山~

淡旺季的租車價格相差滿大的,出發前可以先用 RentalCars 比價網站找看看有沒有便宜車款,也不要忘記把可以保的險全部保好保滿嘿!

這次租車拿到的車款是 Daihatsu MOVE,對車子有興趣的同學,那個光頭寫了篇雜念滿滿的介紹文點 這邊

阿蘇行車路線.jpg

一樣先來張路線圖。

從熊本車站到阿蘇火口就一條路,而且景點都在這條路上不用怕錯過。完全沒有下車閒晃的話,上圖的整個路程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

阿蘇火燒山2.jpg

上火山口的前幾天,正好遇到阿蘇山火燒山的日子,所以沿路都是這種地景,有種蒼涼的美感(吧?

*每年阿蘇山都會在2、3月左右選一天放火燒山,但火燒山的理由網站都寫日文看不懂 ಥ_ಥ 知道的同學拜託告訴我

 

阿蘇停車收費券.jpg

抵達阿蘇山後會先到草千里展望所,小客車要收停車費,單次收費是410円/車。

到家整理資料的時候發現我竟然有兩張一樣的停車費收據 ಠ_ಠ

仔細回想當天的行程,我們總共遇到收費亭兩次,第一個在草千里展望所,第二個則是在阿蘇火口纜車站要上火口的路上。但這收據上面明明寫的是草千里、阿蘇山上「共通」駐車場利用券啊!!所以,該不會其實只要在纜車站收費亭出示草千里的繳費收據,就不用再被收一次錢了吧...?(共通還給我用黑底強調,怪我自己眼殘可惡)

好吧既然都回來了才發現,有看到的同學們推薦你試試、410円也是錢啊

 

可能不是旅遊旺季,抵達草千里的時候很多店家沒有營業,只有幾間餐廳和伴手禮的店家有開

有興趣的朋友倒是可以參觀一下裡面的火山博物館,多少可以長點知識殺點時間(喂

阿蘇草千里景.jpg

阿蘇草千里景2.jpg

▲ 看到遠方的火山口了嗎(興奮

 

好了接下來進入正題。

離開草千里展望台後繼續往前開,密切注意你的左邊因為大概兩分鐘就可以看到左側有長這樣的停車場入口(對我忘記拍入口了只好用估狗街景 🙈)

阿蘇直升機入口.jpg

不要猶豫馬上左轉,向下面這台車登記報名直升機體驗

 

阿蘇直升機車.jpg

直升機遊覽有兩種方案

  • Course A是阿蘇山中岳火口繞一圈,時間約4分鐘,費用成人 5000円/人;兒童 4500円/人
  • Course B是中岳火口+草千里,時間約8分鐘,費用成人 10000円/人;兒童 9000円/人

我們選了Course A。

阿蘇直升機副駕.jpg

光頭怕高所以我坐副駕 (´・ω・`)


直升機全程影片紀錄,2D影片比不上4D現場的震撼,推薦一生一定要來搭一次啊啊啊!提醒大家下機前記得把耳機還人家哦(只有你會忘記吧

 

回到地面後工作人員會幫你們跟直升機拍照留念
阿蘇直升機留念.jpg

▲ 帥氣駕駛大哥好像有偷偷在看鏡頭餒!為了合群我也幫自己畫了副墨鏡(咦

 

直升機體驗結束後再往上開就是阿蘇山纜車站,如果有開放的話可以從這邊開車(或搭巴士)上中岳火山口。

阿蘇纜車站照片.jpg

▲ 推薦這個拍照的spot,可以輕易拍出遊牧民族(?)的感覺

當天運氣不錯,剛抵達阿蘇山纜車站時中岳火口不開放,晃個十幾分鐘後突然聽到一陣騷動,廣播說上面開放惹!!

阿蘇中岳火口.jpg

當天的火山活動好像還是滿強烈的,火山口冒出大量氣體

阿蘇中岳火口氣體告示.jpg

還有火山氣體的警告告示牌,這天亮的是紅燈!是紅燈啊!!!告示牌上說紅燈是Extre Danger、對策是「避難、下山」耶!

為什麼開放讓我們上來 🤔

阿蘇中岳火口2.jpg

阿蘇中岳火口3.jpg

中岳火口這邊風很大,就算已經三月初了還是很冷,爬上觀景台也要走一段有點陡的斜坡,加上火山氣體每天濃度不一,長者或身體不適的朋友們真的要留意一下餒。

 

回程路上可能被鬼打到、明明很餓卻去泡了溫泉

那是一個奇妙的當地溫泉中心,門口還有當地農會在賣蘿蔔跟不太認識的菜,入場費只要300円但是有普通池、露天浴池、藥草浴、電氣浴(我有踏進去、沒有被電到)、負離子浴等超多浴池。溫泉中心裡清一色都是當地太太,硬要假裝融入大家好難啊,有興趣的同學們(會有嗎)我幫大家設好google 地圖連結了點 這邊

 

回到熊本後先加油然後去還車

本次租車統計:

  • 當天、同地點租還租車費用:5130円

*含租車費用:3,402円、免責補償制度:1,080円、レンタカー安心パック( rental car 安心 pack ) :648円

  • 油錢:1168円(來回里程約105公里)

計6298円,以匯率0.28計算大概台幣1763元,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延伸閱讀

以博多為基地玩北九州|北九州九天八夜行程整理

博多雙胞胎公寓式酒店|Legatio樂佳緹奧、Park View公園景觀酒店

由布院平價溫泉旅館推薦|由布院 いよとみ (Iyotomi) 溫泉旅館

 

 北九州自由行上網 sim 卡、交通票券推薦 

  • 雙北市區送機 578 / 接機 683|點我 (限量優惠!!)
  • 4 - 14日 4G 吃到飽網卡|點我
  • JR Pass 全 / 北 / 南九州鐵路周遊券|點我(限時下單送200元!!)
  • KLOOK 九州自駕租車券|點我
  • 高千穗峽、阿蘇山一日遊|點我
  • 黑川溫泉、阿蘇山火口一日探索|點我

 

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專頁點個讚並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分享的文章囉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