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貓旅館首圖.jpg

宅貓旅館 的店長Ken跟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大概是因為他很仰慕我的文章 (人家沒有),邀請我找一天去參觀他們去年新開的貓咪旅館。

 

宅貓旅館位置.jpg

 

宅貓旅館的位置在新生北路和民生東路口,離捷運中山國小和行天宮兩站都大約600公尺,隔一條馬路就是紀劃動物醫院。

 

宅貓旅館門面.jpg

旅館的入口處不大,在一間彩券行隔壁 彩券行招牌燈很亮欸好難拍照

為了貓咪安全,我們抵達的時候門是鎖上的,要請工作人員開鎖並且脱鞋後才能入內;進門後換上旅館準備的室內拖鞋,工作人員請我們雙手噴過消毒酒精再觸碰物品和貓咪。

 

打開第二道木門後才是貓咪住宿空間 ( 對我就是一直很在意家裡要有兩道門、很怕貓咪趁亂跑出去的貓咪家長 )

宅貓旅館房間分類.jpg

住宿空間的規劃大概是上面照片這樣,上下排長寬都一樣是 75 x 75 cm,但高樓層的豪華房有挑高 (120cm)、樓下舒適房就是正方體空間,房高 75cm。

這樣的規劃左右都各有一排,房間共20個左右。

每間貓房門口固定著不同高度的跳台,整體的平面空間不算大,但有許多對貓咪很重要的垂直空間規劃。

 

宅貓旅館房間內部.jpg

▲ 房間內部空間規劃

砂盆比房間地面更低,沙子比較不容易帶出來。

右邊食碗、水碗後面有一道神秘小門

 

宅貓旅館房間內部小門.jpg

拉近一點看,小門是通往隔壁房間的通道

 

宅貓旅館房間內部小門村長.jpg

看官網的圖片比較清楚 ( 圖片取自宅貓旅館官網,感謝村長示範 )

 

家長們選擇住宿房間的時候可以自由選擇要訂哪幾間房、是否要打通,多貓家庭或需要龐大活動量的成長中小貓也不用擔心空間不足 ( 但通往左右的洞好像比較小餒、胖貓家長可能還是選上下的吧不然卡住就尷尬惹 😎 )

總之訂購一間以上有優惠 (的樣子),大家就自己點官網或用line問問老闆吧 

宅貓旅館村長睡箱.jpg

▲ 來張村長照

空間的部分以我為數不多的貓旅館經驗來說,呃,好像都差不多。

但是宅貓旅館厲害的是服務。

除了最基本的放飯、清潔、放風陪玩之外,宅貓旅館也提供24小時手機App監看愛貓、每日傳貓咪照片、住宿日記(記錄每天貓咪食慾、排泄、活動量或是否有異常)等,到這邊為止,其實也滿常見的 ( 店長表示: )

 

還沒講完嘛,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他們提供住宿貓咪「全包式服務」

包吃包住包玩之外,可以請宅貓旅館配合的貓咪美容,在貓咪住宿期間完成貓咪洗澡、剃毛、修剪指甲、腳底毛

另外,前面提過宅貓旅館的位置剛好隔一條馬路是紀劃動物醫院,他們也跟醫院談了合作,住宿期間可以預約醫師前來幫貓咪完成健康檢查或打預防針。

而且,住宿20天以上有送基礎健檢!

家長出門一趟,接貓咪回家的時候就洗好澡做好健檢了耶是不是好方便

 

*美容、醫療部分費用另計

 

宅貓旅館小貓.jpg

還有關於這隻動來動去閒不下來害我拍照都拍糊了的小貓。(因為是客人的貓咪,保護隱私幫她上個馬賽克)

當天進門看到小貓來住宿讓我覺得有點意外,一般來說,家長應該不會在出國前領養小貓回家吧...,怎麼會有小貓來住宿?

結果店長說,這孩子是客人送來安親的。因為有些小貓的行為問題 (亂大小便、跟其他貓咪互動不佳等),送來這邊學習跟其他貓咪相處,讓家長暫時喘口氣,就像送小朋友去上學、學習社會化一樣 (´・ω・`)

 

另外關於包吃這個部分,一般帶貓咪到外面住宿都會建議家長要記得帶貓咪本來習慣的用品、食物等讓貓咪安心。

但宅貓旅館也提供各種不同主食罐,可以指定廠牌口味,也可以請他們幫貓咪挑選搭配。如果家裡貓咪乾乾上癮想轉主食罐一直有困難,也許可以在住宿期間找出貓咪喜歡的口味!?


參觀當天我也詢問了很多奇怪的要求,像是住宿期間可以餵生食、鮮食嗎?(可以) ;需要每天按時打皮下注射、胰島素、測血糖的腎貓、糖貓可以送去住宿嗎?(可以,因為對面醫院的醫生可以出診來幫貓咪打針);可以健康檢查那可以帶來結紮順便做術後隔離嗎 (因為是比較大的醫療行為,建議要先跟店長詢問討論哦)

*貓咪的腎臟病、糖尿病等一定要先經過醫師診斷,宅貓旅館提供的是病情穩定後的平日醫療照護,貓咪生病不可以直接送旅館不帶去醫院捏~

 

我在去參觀之前有先上網看過宅貓旅館的網站,老實說,從官網就可以知道店長是個對貓咪旅館有很多熱情、很多想法的人,你看店長有多願意跟家長們討論各式客製化服務:

宅貓旅館客製服務.jpg

▲ 有圖有真相 (圖片取自宅貓旅館官網)

 

但是官網的資訊實在太多、顏色太複雜啦,我看了好幾次還是不太明白,參觀這天當面詢問後才解開我許多疑惑哈哈

介紹到這邊,也對官網資訊有疑問的同學可以直接加宅貓旅館的line詢問宅貓旅館店長Ken (ID:@zzu4952d)

用各種刁鑽的客製化服務需求煩死店長吧 (店長再度表示:)

 

宅貓旅館村長躺床.jpg

▲ 話太多村長乏了,退下吧

 

--

點我加入社團 貓罐調查局 - 主食罐研究社 一起研究貓貓飲食 

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記得幫我按讚留言和分享囉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