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1-哈幾.jpg

挑嘴貓小哈幾最近轉食有進展!!
 
以前她只愛乾乾,不管什麼廠牌、口味的主食罐,都只聞不吃,連適口性超好的魚底副罐也沒用。
 
激進的轉食兩三週後,發現哈幾真的個性很硬啊,不吃就是不吃,不給乾乾的話就可以好幾天什麼也不吃。摸她肚子都瘦了一圈,感覺肋骨越來越明顯。阿木除了覺得每天倒掉他不吃的罐頭很心痛以外,更擔心她餓出病來,於是我們決定開始實施 #佛系轉食法

這個佛系轉食法,以前幫黑咪轉食的時候也用過,一開始完全不抱希望沒想到最後竟然成功了。於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決定先嘗試個兩個月看看。

|進行佛系轉食法,你需要|

  1. 一隻挑食的貓(如果平常餵食的方法是乾乾buffet,要先改成讓讓貓咪習慣定時定量)
  2. 另外一隻廚餘貓(或狗亦可)
  3. 很多碗

 

|作法|

  1. 跟平常一樣準備乾乾一碗,但比平常挑食貓的食量少5g左右。
  2. 另外挖出10g左右主食罐放到另一個碗。
  3. 放飯的時候,主食罐的碗放在乾乾碗隔壁,讓貓咪一邊吃乾乾一邊可以聞到主食罐的味道,主食罐的碗要緊靠乾乾碗 ← 重點

 

每一天、每一餐都重複這麼做,至少維持1-2個月再來評斷是否有效。

這個轉食法雖然看起來完全無作為,但是其實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這麼簡單!!

挑嘴貓轉食困難很多時候是因為他們從小吃乾乾,只認定那樣的香味那樣的口感的東西才是食物。主食罐無論是肉絲狀還是肉泥狀都跟乾乾太不相同,膽小固執害怕改變的貓就寧願餓肚子也不想吃沒吃過的東西。

把主食罐的碗放乾乾碗旁邊,他們吃乾乾的時候,可以一邊吃一邊聞到主食罐的味道,聞久了挑嘴貓有機會漸漸把主食罐也認定為食物。

這個佛系轉食法我們實行了快一個月吧,原本一直毫無進展,我都開始懷疑哈幾到底會不會這輩子只吃乾乾了。但有一天,嘴硬的小哈幾就突然開金口主動把小碗裡的主食罐吃光光了! 
 
佛系轉食看來再一次的成功了!!🎉🎉🎉
 
 
幫大家整理一下佛系轉食法的優缺點和注意事項
 
優點
  • 不怕挑嘴貓餓到黃疸、脂肪肝。
  • 不強迫貓咪進食,對人貓壓力都小。
  • 每天不用倒掉貓咪不吃的主食罐(反正會被另一隻貓吃掉)(你只有一隻貓?趕快點這裡再領兩隻回家啊
缺點
  • 轉食進度超慢。
  • 每天要洗很多碗 XD
注意事項
  • 我沒有試過佛系轉食法對「半濕食」貓咪有沒有效果。假如每天還是有一餐只供應乾飼料,不知道會不會容易讓貓貓覺得撐過這餐馬上又有飼料吃,轉食過程怕會拖更久、更難成功。如果有試過的同學也歡迎跟我說囉
 
 
以上提供給同學們一個轉食的方法參考。
很多時候貓咪能不能成功轉食是看主人的毅力,如果嘗試了一兩週沒有成功,希望你也不要氣餒,再給貓咪一點時間吧 ❤️
 

--

點我加入社團 貓罐調查局 - 主食罐研究社 一起研究貓貓飲食 

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記得幫我按讚留言和分享囉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