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T紀錄開刀切除1.jpg

#貓的肥大細胞瘤
#喵貓看診紀錄

結果禮拜五晚上我戰勝不了心魔,還是不敢幫喵貓打皮下!😞
 
週六的開刀時間是下午兩點半,我們兩點送喵貓到長青,跟醫師討論過週四恩孺的數據以及如果今天驗腎指數還是過高的處理方式後,做了術前血檢。
 
結果今天的血檢數據剛好在邊緣!
欸,是不及格那一邊的邊緣 
→ SDMA 15(正常範圍 0-14),CREA 2.6(正常範圍 0.8-2.4)
 
這兩天從恩孺回去後的生活、飲食並沒有改變,因為禁食禁水才造成指數大幅上升是滿有可能的。

((但醫生說有很多腎的狀況比喵貓更差的貓咪,禁食禁水後也不會讓腎指數有這麼大幅度的波動,所以他們也覺得這狀況很謎))
 
還是簽了手術同意書決定在這天下午動刀。
 
麻醉狀況穩定後醫師說我們可以先離開,晚點麻醉退了以後再來接。
 
((等待喵貓手術的時間我們帶哈幾直奔醫院,重做全套血檢後,發現膽管有發炎的現象,但沒辦法確定是因為膽管發炎造成她嘔吐和沒有食慾還是因為有異物堵塞才造成膽管發炎,先灌食、餵藥持續觀察))
 
七點半左右回到長青接喵貓。
喵貓麻醉已經退了,在籠子裡一直叫,好可憐啊 😭


醫生說喵貓對麻醉非常敏感,下了麻醉以後竟然連呼吸、心跳都沒辦法自主進行,後來只好用機器幫他維持心跳呼吸,關掉麻醉趕快把刀開完 ← 聽得我心驚膽跳
 
總之現在帶著開著粉紅色花花的喵貓回家了,喵貓食慾不錯,排尿也正常。
 
傷口不需要特別照顧,只要常常留意沒有裂開、滲液,不要讓喵貓去舔就可以了。下週三回診讓醫生確認一下傷口狀況、1/19拆線&看切片報告。


MCT紀錄開刀切除2.jpg
 

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呼)
接下來希望小哈幾也趕快恢復食慾 🙏
 
#Hello起乖 #喵貓 #肥大細胞瘤 #MCT #CKD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