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3喵貓.jpg

#貓的肥大細胞瘤
#喵貓看診紀錄

2019/01/03
經歷過上週的崩潰,這禮拜收拾好心情回到恩孺給熟悉的汪醫師檢查,希望可以先穩定住喵貓的腎指數,才有辦法開刀切除左後腳的肥大細胞瘤。
 
上禮拜檢查結果出來後,因為腎指數短時間內拉升太多,想說應該要長時間調養後才有辦法再動刀,這週就先幫喵貓轉回自製生食,但將食譜改為使用Alnutrin的銀包蛋殼鈣預拌粉製作,磷含量比使用帶骨肉製作更低。
(Alnutrin預拌粉使用方式、心得 點我)

一樣分成一天四餐,每餐加入跟肉等量的水,所以這禮拜喵貓每天吃生肉90-100g + 100g水。
 
上午帶著滿臉不爽的喵貓到了恩孺,醫生說還是再做一次血檢確定一下。
 
結果血檢結果,BUN 36 (16-36)、CREA 1.9 (0.8-2.4)、SDMA 11 (0-14)
*括號內是正常範圍

欸,所以根本就回到正常指數了啊 ˊ_>ˋ
 
把我上禮拜的崩潰還來!!!
 
好吧,醫師是認為之前在長青的血檢都是禁食12hr、禁水6hr後做的檢驗,因為腎臟經過一段時間沒有液體流過,指數就會升高。
 
但這也表示喵貓的腎臟功能真的有滿嚴重的受損,只要短時間的缺水就會讓腎指數大幅變動。
 
因為術前禁食禁水是必要的,恩孺的醫師建議可能要考慮用 #皮下注射的方式在禁食期間幫喵貓補充水份。
喵貓目前體重是6公斤,以目前的血檢結果看來先一天打100ml 就好。
 
於是,我就帶著一包點滴回家了。
明晚的我能不能克服心魔幫喵貓打針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ˊ_>ˋ
 
接著,下午撥了電話到長青找簡醫師,跟他討論上午在恩孺做的血檢結果。結果醫師反而認為跟禁食禁水關係不大,腎指數回穩是轉回生食的結果。

也認為術前打皮下不是那麼必要,因為術中會使用靜脈注射的方式補充輸液,比皮下吸收得更快。
 
((好了吧,明晚的我,到底要不要幫喵貓打皮下呢!))
 
總之腎指數回穩是個好消息!
因為肥大細胞瘤拖下去還是有轉移的疑慮,所以直接幫喵貓約了週六上午手術。
 
一樣是術前12小時前禁食、6小時前禁水。
希望這次可以順利動刀、動刀順利 🙏
 
 
好方便的 #Alnutrin生食預拌粉 https://goo.gl/kghBJD

#Hello起乖 #喵貓 #肥大細胞瘤 #MCT #CKD #Alnutrin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