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躍首圖.jpg

***

[貓罐調查局] 是專為貓咪主食罐開的單元。

文中分享的主食罐皆為自費購買,不是廣告或業配。

文章前半是開罐照,有罐頭內容物質地、成分的照片和各口味簡單的營養分析等;只想看分析或對罐頭的觀感的話,直接往下拉到最後一段囉

***

2019/7/28更新

欸幸好有貓友提醒,磷含量數值計算有誤,更正如下:

雞肉起司:145 mg/100kcal

雞肉蛤蠣:164 mg/100kcal

雞肉蟹絲:167 mg/100kcal

雞肉南瓜:162 mg/100kcal

雞鮪南瓜:167 mg/100kcal

鮪魚起司:156 mg/100kcal

鮪魚蛤蠣:181 mg/100kcal

鮪魚蟹絲:179 mg/100kcal

很抱歉造成同學們的困擾,再次謝謝貓友指正 🙇‍♂️

圖片會稍後再修正

***

Hyperr超躍是蘇菲狗的自有品牌,找泰國工廠代工。

標榜最多96%含肉量 (各口味含肉量不同)、無穀、無膠、無澱粉以及低磷、低鈉、低卡(貓咪主食罐,低卡算是賣點嗎?)

口味分為魚底以及雞肉底兩種。

雞肉底有五種口味:雞肉起司、雞肉蛤蠣、雞肉蟹絲、雞鮪南瓜和雞肉南瓜(雞鮪南瓜的雞肉含量47%、鮪魚20%,所以我分在雞肉底這一區);魚底:鮪魚起司、鮪魚蛤蠣、鮪魚蟹絲共三種;

包裝只有70g的小罐裝。


|雞肉起司|

粗蛋白乾物比例:85%;碳水化合物乾物比以官網給的資料算出來是負值;磷含量:145 mg/kcal。

成分:雞肉64%、高湯24%、起司5%、雞肝3%、葵花油、蛋0.8%、硫酸鈣、磷酸鈣、酸式焦磷酸鈉、礦物質、氯化膽鹼、鹽、牛磺酸、維生素

雞肉起司口味當初買的時候賣家剛好缺貨,之後買到再補上照片。


|雞肉蛤蠣|

粗蛋白乾物比例:85%;碳水化合物乾物比以官網給的資料算出來是負值;磷含量:164 mg/kcal。

成分:雞肉62%、高湯30%、蛤蠣5%、葵花油、蛋0.8%、磷酸鈣、礦物質、氯化膽鹼、硫酸鈣、鹽、牛磺酸、維生素

超躍雞肉蛤蠣.jpg

罐頭打開真的有切小塊的蛤蠣(照片碟子裡靠左上那個有點綠綠的)


|雞肉蟹絲|

粗蛋白乾物比例:85%;碳水化合物乾物比以官網給的資料算出來是負值;磷含量:167 mg/kcal。

成分:雞肉62%、高湯29%、螃蟹5%、葵花油、硫酸鈣、蛋0.8%、磷酸鈣、海藻0.3%、氯化膽鹼、礦物質、硫酸鈣、鹽、牛磺酸、維生素

超躍雞肉蟹絲.jpg

高湯裡肉絲跟蟹絲有點難分,這個口味的高湯裡還飄著綠色細細的東西,應該是成分裡有寫到的海藻 (?)


|雞肉南瓜|

粗蛋白乾物比例:85%;碳水化合物乾物比以官網給的資料算出來是負值;磷含量:162 mg/kcal。

成分:雞肉67%、高湯23%、南瓜5%、胡蘿蔔2%、葵花油、蛋0.8%、磷酸鈣、硫酸鈣、礦物質、氯化膽鹼、鹽、牛磺酸、維生素

超躍雞肉南瓜.jpg

雞肉絲以外還有很多小南瓜塊跟我最討厭的紅蘿蔔,幸好紅蘿蔔切得很細五小貓也不會特地挑出來。

但明明加了南瓜和紅蘿蔔(而且成分表還特地寫明各加了5%和2%)碳水化合物算出來卻還是負值有點奇怪。


|雞鮪南瓜|

粗蛋白乾物比例:85%;碳水化合物乾物比以官網給的資料算出來是負值;磷含量:167 mg/kcal。

成分:雞肉47%、高湯25%、鮪魚20%、南瓜5%、葵花油、蛋0.8%、磷酸鈣、硫酸鈣、礦物質、氯化膽鹼、鹽、牛磺酸、維生素

超躍雞鮪南瓜.jpg

雞肉南瓜有紅蘿蔔但雞鮪南瓜沒有耶 😎

一樣,加了南瓜但是乾物扣掉粗蛋白、粗脂肪、粗纖維和灰份等後已經是負值,算不出碳水化合物含量。


|鮪魚起司|

粗蛋白乾物比例:85%;碳水化合物乾物比以官網給的資料算出來是負值;磷含量:156 mg/kcal。

成分:鮪魚67%、高湯24%、起司5%、葵花油、蛋0.8%、磷酸鈣、硫酸鈣、磷酸二鈉、氯化膽鹼、礦物質、牛磺酸、維生素

超躍鮪魚起司.jpg

開罐有超級大塊的起司散佈在鮪魚裡,鮪魚是海底雞那種片狀的鮪魚。內容物長得很好吃味道也很香,備飯的阿木又想吃宵夜了 ˊ_>ˋ


|鮪魚蛤蠣|

粗蛋白乾物比例:85%;碳水化合物乾物比以官網給的資料算出來是負值;磷含量:181 mg/kcal。

成分:鮪魚62%、高湯29%、蛤蠣5%、葵花油、蛋0.8%、磷酸鈣、硫酸鈣、氯化膽鹼、礦物質、鹽、牛磺酸、維生素

超躍鮪魚蛤蠣.jpg

這香味!這片狀質感!根本就水煮鮪魚罐頭啊,特別適合厭惡內臟味的家長們。


|鮪魚蟹絲|

粗蛋白乾物比例:85%;碳水化合物乾物比以官網給的資料算出來是負值;磷含量:179 mg/kcal。

成分:鮪魚62%、高湯29%、螃蟹5%、葵花油、蛋0.8%、磷酸鈣、海藻0.3%、硫酸鈣、氯化膽鹼、礦物質、鹽、牛磺酸、維生素

超躍鮪魚蟹絲.jpg

 


超躍主食罐,雞肉系列的罐頭質地有點像 Tiki Cat,都是清湯裡面有一些肉絲/肉塊;鮪魚系列則長得很像市面上賣的人吃的鮪魚罐頭。

每個口味的適口性都很不錯,但類似質地/口味的罐頭開到第七、八天,臭貓們還是會吃膩、越吃越少,最近發現這時候只要開一罐肉泥狀的罐頭,五小貓的食慾就又回來了呢!

 

代理商官網上有標示超躍這款罐頭符合AAFCO標準,每一百克的熱量也足夠,各口味的鈣磷比大約在 1:1 ~ 1.13:1 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每個口味標示的粗蛋白、粗脂肪、粗纖維、灰份和水分含量數字都一模一樣,而且碳水化合物含量以官網給的數字算出來會是負值。這一點對照官網標榜的「透明化營養分析」,有點諷刺啊。

雞肉系列的口味磷含量不高,初腎貓家庭也許可以放進考慮名單,但還是要保持一貫的原則,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不要長期只給貓咪吃某一廠牌或某一種口味的食物哦。

 

價格方面,因為只有出70g的小罐裝,對多貓家庭的荷包非常不利!

另外,超躍這系列的主食罐,成分中寫到的礦物質、維生素這兩項太籠統了,希望廠商也可以寫清楚添加了什麼礦物質和哪些維生素,讓家長可以買得更安心

 

|關於氯化膽鹼|

超躍的這幾個口味的主食罐成分中都有一項氯化膽鹼,在網路上粗略地搜尋一下發現關於這項成分中文的資料很少,似乎主要是添加在養雞的飼料中 (?)

用英文下去搜尋(排除掉寵物食品廠商的網頁)後找到這一篇:Focus on Nutrients Part2: Choline,作者Steve Brown 是狗狗的營養學家。

簡單來說,Brown先生的意思是膽鹼是貓和狗飲食中不可或缺的成分,幫助維持肝功能、腦部發育、神經和肌肉系統等正常作用。在馬鈴薯和穀類等成分中,膽鹼的含量很少,因此,以這些澱粉類作為主要成分的乾飼料通常需要另外添加膽鹼以維持上面提到的身體的基本功能。

通常寵物食品廠商在添加膽鹼時使用的化合物是氯化膽鹼,但因為氯化膽鹼並不是個安定的分子,很容易和其他食品中的添加物起化學反應,所以作者布朗先生建議挑選的時候避開有添加這種成份的產品。

 

詳細看了一下其他廠牌的主食罐,發現成分中含氯化膽鹼的還真不少耶。

綜合之前主食罐挑選原則的幾篇,如果真的要挑符合AAFCO、無穀無膠、粗蛋白高、碳水低又不添加氯化膽鹼的,市面上眾多主食罐竟然沒有幾款可以完全符合(光是要挑無膠罐就可以刷掉七八成了吧)

主食罐之路怎麼會這麼難走 T ^ T

還是加入主食罐研究社一起取暖吧

--

延伸閱讀:

[貓罐調查局] 主食罐挑選原則 (上篇)|貓罐頭的標籤閱讀和營養成分簡單計算

[貓罐調查局] 主食罐挑選原則 (中篇)|鈣磷比與磷含量計算

[貓罐調查局] 主食罐挑選原則 (下篇)|膠類的添加與無膠主食罐

[貓罐調查局] 克勞德博士Dr Clauder's 主食罐 Selected Pearls系列

[貓罐調查局] Go!主食罐五種口味開箱

[貓罐調查局] Tiki Cat主食罐

[貓罐調查局] 凱特鮮廚主食罐

--

點我加入社團 貓罐調查局 - 主食罐研究社 一起研究貓貓飲食 

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記得幫我按讚留言和分享囉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