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菲特主圖.jpg

*2019/4/4 感謝社團貓友細心留意並告知,底下各口味內容有更新哦

 

*2019/2/10更新 - 波菲特的官網更新後,多了三種新口味 - 鹿肉雞肉、牛肉鵪鶉和安心鶉。

所有六種口味的主食罐成分表中都多出一項「寒天」,也就是洋菜膠。

經詢問廠商,廠商表示新的配方是有添加寒天的。雖然添加的不是有爭議的膠類,但應該也不能稱作「無膠」主食罐,再請同學購買前留意囉。

 

Purrfact波菲特是GHR健康主義旗下的其中一個主食罐系列,包裝都是大罐裝170g,只有三種口味 - 雞肉、魚肉和雞肉魚肉。

標榜台灣製作無穀無膠、純肉製成,網頁的產品說明中有放上每一種口味分別送SGS檢測的各項數據。

*GHR另一個系列也是無穀主食罐,但成分中有添加瓜爾豆膠和洋菜膠,紐西蘭製造。

 

|雞肉蔓越梅|

中文名稱叫做雞肉蔓越梅,但英文品名是Chicken & Chicken Broth。嗯,好的。蔓越梅其實是這罐頭裡含量第八多的,不知道為什麼要特別在品名強調蔓越梅。

乾物粗蛋白55%、碳水化合物約11%、磷含量100mg/100kcal

波菲特雞肉.jpg

波菲特雞肉成分.jpg

開罐後是細細的泥狀,沒有壓得很紮實可以輕鬆用湯匙壓散。聞起來味道淡淡的滿自然的。

磷含量很低,成分明明都是雞肉雞肝雞心,每一百克提供的熱量也不算特別低,但是磷含量只有100mg/100kcal。

 

2019/4/4更新

熱量、磷含量數值都有變動哦

熱量:109 kcal/100g;磷含量121 mg/100kcal (波菲特官網上檢測報告磷含量為131.93 mg/100g、換算起來應該是121 mg/100kcal


|魚肉蔓越梅|

好的,又是蔓越梅 (/‵Д′)/~ ╧╧

英文名稱是Fish & Chicken Broth,明明魚肉與雞湯啊

乾物粗蛋白63%、碳水化合物約3%、磷含量134mg/100kcal

波菲特魚肉.jpg

波菲特魚肉成分.jpg

魚肉口味果然適口性很好,五小貓為它癡狂。瓜瓜是一隻食量不定的貓,喜歡的口味他吃很多,不愛的就吃30g/餐意思意思,這口味他一餐可以吃到50g以上。

 

2019/4/4更新

熱量、磷含量數值都有變動哦

熱量:104.69 kcal/100g;磷含量114 mg/100kcal (波菲特官網上檢測報告磷含量為118.96 mg/100g、換算起來應該是114 mg/100kcal


|雞肉魚肉|

這款終於沒有再提到蔓越梅了(太在意了吧)

但成分明明加的是雞肉和鰹魚肉,打開來內容物卻是淡淡的粉紅色難道是蔓越梅的功效?!(夠了)

乾物粗蛋白61%、碳水化合物約8%、磷含量138mg/100kcal

波菲特雞魚.jpg

波菲特雞魚成分.jpg

這口味我覺得聞起來最香,貓咪確實也滿愛的跟魚肉那個口味喜愛度不相上下。

 

2019/4/4更新

熱量、磷含量數值都有變動

熱量:104.66 kcal/100g;磷含量114 mg/100kcal (波菲特官網上檢測報告磷含量為119.02 mg/100g、換算起來應為114 mg/100kcal


波菲特起乖.jpg

波菲特無穀無膠主食罐看成分沒有什麼奇怪的東西,粗蛋白、碳水、磷含量和鈣磷比也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官網每個口味的介紹頁面都有放上送SGS檢測的數據,讓人覺得安心~ 這點是其他主食罐廠商很少提供的。

跟汪喵星球主食罐一樣都是台灣製造,都主打無膠罐,內容物的質地和罐頭上蓋的長相都非常類似,根據網友回報,容易把拉環拉斷這點也是一模一樣 🤣

波菲特斷拉環.jpg

▲ 有圖有真相 XD

難道兩家的罐頭是同一個工廠代工的?

但波菲特沒有汪喵那樣開罐之後有一圈是空的;另外,價位上汪喵星球約$85-88/罐,波菲特則親民一些,$62-65/罐,可以視為平民版汪喵(?)

家裡五小貓好像反而還更喜歡波菲特一點,目前會將波菲特列入主食罐採購的選項之一,之後如果有變動會再更新囉

波菲特起乖2.jpg

▲ 小起乖吸貓草枕吸到眼神好ㄎㄧㄤ XD

--

延伸閱讀:

[貓罐調查局] 主食罐挑選原則 (上篇)|貓罐頭的標籤閱讀和營養成分簡單計算

[貓罐調查局] 主食罐挑選原則 (中篇)|鈣磷比與磷含量計算

[貓罐調查局] Go!主食罐五種口味開箱

[貓罐調查局] Tiki Cat主食罐

[貓罐調查局] 昔時每客思主食罐

[貓罐調查局] 凱特鮮廚主食罐

--

點我加入社團 貓罐調查局 - 主食罐研究社 一起研究貓貓飲食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留言和分享囉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