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喵排毛粉主圖.jpg

我沒有持續餵家裡貓貓吃化毛膏的習慣。

不知道是家裏白天太熱還是貓咪們吃得太慢,化毛膏買回來總是在吃完前就變成一種油水分離的狀態(欸還是我真的放太久?)

但每到換毛季看到他們吐毛球還是覺得心不安,不知道沒吐出來的還有多少毛在他們的腸胃裡糾纏。

網路上可以查到一些化毛膏以外的排毛方法,像是貓草或是南瓜泥、地瓜泥等,可以混在貓咪生食中增加纖維量,幫助貓咪排出毛球。

我不是綠手指,貓草在我手下應該活不久;南瓜泥偶爾我會添加在生食中,但需要上市場買南瓜還要削皮切小塊還要蒸熟再搗成泥,呃,實在有點麻煩。

 

然後有天我注意到,汪喵星球有出排毛粉耶!做成粉狀的感覺就比膏狀的能放,放個三五個月也沒有問題(是嗎)

網站上的介紹非常動人,成分天然又有五大堅持還有腸道與毛與便便的小插畫,那些包覆便便的毛球們微笑得好療癒啊,馬上下手買了一罐。

螢幕快照 2018-07-14 16.15.08.png

就是這個小插畫

 

汪喵星球的排毛粉有三種口味 - 原味、山味跟海味。根據網站提供的資料,排毛粉們主要的成分是洋車前子纖維、菊苣纖維和酵素等;山味多了土雞胸+肝臟、海味加了虱目魚等應該是調味用?

我買了山味的排毛粉。

IMG_1465.jpg

開罐後是淺米灰色的粉狀,聞的味道很微妙,有點像烘得很乾的肉鬆加上一點若元錠(?)。

貓咪們似乎覺得很香,還沒轉開瓶蓋就會湊上來關切。

IMG_1252.jpg

 

食用的心得嘛,畢竟我不是貓貓本人,吃完吃後吐毛頻率似乎有些下降,但也可能是剛好換毛季過了(喂)。

是沒有出現像官網中網友心得那樣大出超長的大便(喂)但有次黑米咪便祕吃了之後好像症狀真的緩解了!

總之吃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貓貓出現不良的反應。

這樣說來是不是不知道該不該買?沒關係,其他口味我還沒買過不知道,但山味排毛粉還可以當作誘食粉用呢!一舉兩得是不是很划算!

貓貓胃口不好的時候,加個半匙~一匙,生肉馬上吃光光 

阿木覺得療癒。吃完以後要再買海味的試試。

 

因為成分有添加洋車前子纖維,給小孩們食用的同時要留意水分攝取一定要足夠,不然反而會是反效果哦

三小貓們吃生食不太需要擔心水分攝取的問題,有添加排毛粉的那餐生肉我會稍微多拌一些水;餵乾乾的家長們可要留意嘿!

IMG_9908.jpg

起乖:「雞腿好吃」

 

--

延伸閱讀:

大新絞肉機TS-108開箱

在iHerb上一次購齊生肉用營養品

生食之路的其他文章

--
按個讚追蹤我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