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布魯塞爾的第二天,馬不停蹄的安排了Brouwerij Huyghe酒廠參觀行程

說Huyghe這個酒廠的名字大家可能不太熟悉,其實他就是釀造粉紅象啤酒Delirium的酒廠。

↓ ↓ ↓ 就是這大賣場都可見的粉紅小象啤酒

delirium.JPG delirium1.JPG delirium2.JPG

 

從布魯塞爾到Huyghe酒廠需要先搭約1小時火車到梅萊Melle站,再步行約10分鐘到Huyghe酒廠。

20180402-IMG_0132.jpg

Melle站是個沒有售票員只有售票機的小火車站,離根特很近,可以把酒廠行程排在上午,下午到根特逛逛。因為沒有售票員,售票機只收零錢和信用卡(到底為何不收鈔票),記得在來的時候先買好來回票,或是確認你的信用卡有申請四位數PIN碼(回程的時候發現僅有的售票機還故障了...,只好很不划算的使用rail pass到根特。可以的話真的在布魯塞爾先把票都買好啊。)

 

 

步行到酒廠的途中就可以看到粉紅大象標誌,還有神秘裝置藝術

20180402-IMG_0142.jpg

20180402-IMG_0150.jpg

酒廠入口要在這個路口右轉

20180402-IMG_0154.jpg

 

右轉後出現整面Delirium配色牆,入口就在上面照片中左下角這個不起眼的小門,上二樓就可以報到繳費囉~

 

我們跟的團是個大約十幾個人的英文導覽團,導覽Jose說話有些腔調,但沒放空的話還算聽的懂。

一開始會先看大約10分鐘的酒廠歷史影片,介紹酒廠歷史,以及Delirium這支酒特殊的包裝和因為名字而出口受阻的小趣事

再來Jose會讓大家穿上粉紅色的工程背心(?),開始參觀舊廠區和新廠區的各個糖化、煮沸、發酵、包裝等流程(大約1小時多),參觀完後才是大家最期待的品飲活動。

20180402-IMG_0169.jpg

20180402-IMG_0164.jpg

↑ ↑ ↑ 舊酒廠設備

↓ ↓ ↓ 新廠設備

20180402-IMG_0173.jpg

20180402-IMG_0175.jpg

20180402-IMG_0188.jpg

20180402-IMG_0189.jpg

20180402-IMG_0191.jpg

20180402-IMG_0182.jpg

↑ ↑ ↑ 好水才有好啤酒,Huyghe廠區裡的水之女神

20180402-IMG_0206.jpg

20180402-IMG_0194.jpg

20180402-IMG_0209.jpg

↑ ↑ ↑ 近來他們的目標除了擴大產能之外,還有盡力成為綠能工廠。不但回收大部份的釀造用水,也在工廠屋頂架設多片太陽能板

20180402-IMG_0211.jpg

逛了一大圈終於可以喝酒啦

IMG_1031.JPG

一般酒廠參觀通常會告知含幾杯酒的品飲;但不知道是這一團特別還是Huyghe酒廠固定是這樣,我們酒廠參觀告一個段落時大概是兩點多,Jose告知我們他三點還有另一場導覽,在這段時間內,大家就盡情暢飲沒有在算杯數的。酒款除了吧台tap這五支以外還有限量版瓶裝酒,跟Jose說他也會大方開瓶

page.jpg

page2.jpg

↑ ↑ ↑ 酒廠戰利品和開心喝酒的光頭安德魯

我們這場導覽12點報到,最後離開酒廠時大概是三點多,大家要來參觀酒廠記得要留足夠的時間(或是有足夠的定力)啊。

以上,粉紅象酒廠參觀無限暢飲(?)~報導

--

【比利時上網必備】歐洲 33 國上網 2 / 8 / 20 GB 通話(台港澳寄送)

--

更多比利時酒廠參觀:

比利時布魯塞爾酸酸之王康迪龍Cantillon酒廠參觀

比利時酒廠參觀資訊整理

--
按個讚追蹤我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