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初計畫到荷蘭比利時十天,為了成就比利時啤酒歡樂之旅,查詢了各家啤酒釀造廠的參觀導覽訊,剛好整理成一篇給大家參考。

 

布魯塞爾、布魯塞爾近郊

cantillon.jpg cantillon1.jpg cantilloniris.jpg 

康迪龍。營業時間10:00-17:00;休週三、週日。

到布魯塞爾怎麼可以錯過酸酸王康迪龍!從布魯塞爾南站徒步8分鐘可達非常方便。記得在出發前先到官網看看有沒有遇到其他特殊休假日。10人以上團體可以預約導覽,週五週六有提供散客參加的導覽團,其他時候只有self-guided tour(10:00-16:00,約45min-1hr,7歐/人)參觀資訊可以看這邊

點我看2018年4月參觀紀錄

--

3 fonteinen.JPG       3 fonteinen1.JPG  3 fonteinen2.JPG

3號噴泉 Brewery 3 Fonteinen。營業時間10:00-17:00(tasting room到16:00);休週日到週二。

位在Lot站,從布魯塞爾中央車站搭火車約15分鐘。10人以上團體可以預約Guided tour(週三除外)只有週六10:30有一團導覽給散客參加。時間配合不上的可以快步通過直接前往tasting room。網頁上有目前的酒單可以參考。根據精釀史官的消息,3號噴泉的餐廳是酒廠釀酒師弟弟開的,米其林一星,可以考慮包成一個喝酒吃飯的套裝行程,但是餐廳休週二週三,不要跟我一樣傻傻排週三來啊

點我看2018年4月參觀紀錄

--

Lindemans.JPG  Lindemans Kriek.jpglindemans faro.jpg

知名酸啤酒廠 Lindemans。營業時間07:30-12:00, 13:00-16:30;休週六、日。

位在middle of nowhere(喂)Google map建議搭141號巴士前往,搭電車轉巴士約40分鐘。導覽需要預約,費用為1名導覽55歐最多可以帶25人,外加4歐/人的品飲費用。我有寫信去詢問過,只有2人也可以預約,但2人的費用就是55+8=63歐。沒有self-guided tour。若不想參觀酒廠,酒廠也設有shop可以採購,直接在營業時間前往即可。

--

brussels beer project.JPG  brussels beer project1.JPG

Brussels Beer Project。營業時間14:00-22:00,只有週四到週六開放。

位在市中心,從布魯塞爾中央車站穿過布魯塞爾廣場,步行約20分鐘可達。網頁上看起來是類似brewpub,營業時間可以直接前往品飲,且會有釀酒師在場可以跟民眾互動。週四週五的16:00和週六15:00有快速導覽團(15min),參加需要預約,點這裡

--

布魯塞爾 Lambic Bar

Moeder Lambic.jpg Moeder Lambic F.jpg

 Moeder Lambic original、Moeder Lambic Fontainas。11:00-01:00(五六到02:00)。布魯塞爾必訪tap house,看起來至少有30-40支tap。Moeder Lambic Fontainas在布魯塞爾廣場附近,離尿尿小同步行大概三分鐘。營業時間很長,從中午開始一直到半夜,也有供餐,若是湊不到導覽團或錯過酒廠參觀時間,至少還有Moeder Lambic可以撫慰人心。

 

 

根特近郊

delirium.JPG delirium1.JPG delirium2.JPG

Delirium - Brewery Huyghe。開放參觀時間是週一到週五。

迪力大象酒廠在小站Melle,在根特附近。從布魯塞爾搭火車過去的話通常要先搭到根特,再換站站停的慢車。提供15人以上團體導覽,費用是80歐/團。人數不足可以去信詢問酒廠是否有團可以跟。這次詢問的結果有兩個小團可以跟,費用都是大約10歐/人,可能會根據你跟的團選擇的酒款或是否搭配小點價格有些微不同,酒廠參觀資訊和聯絡的email在這邊。 

點我看粉紅象迪力Delirium酒廠參觀紀錄

--

verhaeghe.jpg verhaeghe2.jpg verhaeghe1.jpg

Brouwerij Verhaeghe 女皇爵酒廠。營業時間08:00-17:00,週六週日休息。

酒廠在Vichte,可能已經不能算是根特附近,距離根特大約還要40分鐘車程;直接從布魯塞爾搭火車過去大概1.5小時。酒廠只有guided tour,6-20人成團,12歐/人;每週五14:00有散客導覽團,需寫信預約,詳細參觀資訊可以參考這裡*不知道為什麼我用wifi連不進他們酒廠的官網,一直說我的IP不安全,後來改用手機網路才順利連上。

--

布魯日

 

DeHalveMaan.JPG  DeHalveMaan1.JPG

De Halve Maan半月酒廠。酒廠導覽時間11:00-16:00(週六到17:00),一週七天都有開。

布魯日車站步行11分鐘,散客也可參加導覽,導覽時間為11:00-16:00(週六到17:00),約45分鐘費用10歐/人含品飲(線上預約9歐/人)

--

Bourgogne Des Flandres.png   Bourgogne Des Flandres1.JPG

Brewery Bourgogne des Flandres,開放時間10:00-18:00;週二到週日。

半月酒廠再走9分鐘可達,就在布魯日鐘樓、市集廣場旁。可以線上預約,導覽約40分鐘,費用10.5歐/人。不想參觀酒廠也可以直接到酒廠的bar喝酒。

--

thebottleshop.JPG

The Bottleshop Brugge。營業時間10:00-18:30

離Brewery Bourgogne des Flandres 步行兩分鐘,既然都到附近了就順便逛逛不吃虧啦。

 

簡單整理了這次旅遊中有可能去拜訪的酒廠,路程不順的或是營業時間完全搭不上的就沒有列出。大部分是整理酒廠官網的資訊,4月份實際去過之後如果有更動的地方會再做更新,如果資訊有誤歡迎指正

以上,提供給也想安排比利時酒廠之旅的同學們參考囉

【比利時上網必備】歐洲 33 國上網 2 / 8 / 20 GB 通話(台港澳寄送)

--
按個讚追蹤我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