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1-IMG_9622.jpg

2017年2月義大利的戰利品之一Bialetti Happy 摩卡壺橘色。

回程那天因為怕退稅會花太多時間提早了三個多小時到機場。Global Blue退稅櫃台排隊的人竟然不到5個,流程退稅只花了不到20分鐘就完成。

上樓喝了咖啡、吃了提拉米蘇、上了廁所後還剩大把時間,不小心又在機場採買了起來。

買了我很喜歡的「Keep Calm and Drink Beer」磁鐵、(在杜拜轉機時差點被丟掉的)貓頭鷹紅酒開瓶器、好幾盒巧克力,還有就是這個,Bialetti Happy摩卡壺橘色。

Bailetti摩卡壺在義大利到處都有賣,第一天到羅馬時在金塊咖啡完全沒有為他動心(我明明只想買那種全自動按一個鈕就會自己做好的咖啡機啊!!)(而且後來朋友告知,我千里迢迢背回家的金塊咖啡豆頂好現在有賣了...)

可能因為剛才退稅時候退稅櫃台大哥問我:「Cash?」我心一慌就點了頭,手裡大把歐元(好啦也才100歐左右)看到這個橘色摩卡壺越看越想買。然後同行的朋友剛好在連線同事要幫她買摩卡壺回去,彼端同事一眼看見立刻order橘色摩卡壺,只剩最後一個我立刻燃起不服輸的心(?)

總之結果就是好心的店員去倉庫裡幫我們翻出另外一個一模一樣的,我一路提著他們回台灣。

插播一下去歐洲的飛機如果要轉機的話,通常在轉機的機場還會有一次安檢(這兩次在阿布達比、杜拜都有),安檢的時候記得,上一個「機場免稅店」裡買的東西還是需要符合安檢規定。也就是說,如果你跟我一樣從羅馬達文西機場經過杜拜轉機回台灣的話,記得在羅馬機場過了安檢以後的免稅店不要買酒不要買酒不要買酒啊啊啊!!!

當時我本來也被義大利檸檬酒吸引(明明到處都可以買我偏偏在機場才想要買),還好福至心靈查了一下,有網友分享在機場免稅店裡買的酒裝在免稅品包裝袋內,在杜拜轉機的時候還是被安檢沒收。

雖然僥倖逃過酒被沒收的危機但是誰知道在杜拜安檢的櫃台我還是被攔下,原來是貓頭鷹紅酒開瓶器因為是金屬製又有長尖端,經過安檢員向主管請示了一陣子後才放行,嚇出我一身冷汗。

回來以後查了一下,Bialetti的Happy系列台灣好像沒有販售(耶)

因為瓦斯爐的爐口太寬摩卡壺放不上去,在PCHOME買了瓦斯爐架,終於可以開始煮咖啡啦。

因為Happy的下壺身是彩色的,怕在使用上和其他摩卡壺有差異,上網查了一下使用說明,結果看到有個英文的說明寫著需要在使用前先煮個2 - 3杯「season」這個壺後再煮來喝。

我耳朵很硬,煮的前兩杯也都喝掉了,感覺跟後來煮的第三四五六杯喝起來好像差異不大。

使用方法跟一般摩卡壺一樣,下壺身裝水至氣閥下緣

20170401-IMG_9626.jpg

中間的裝咖啡粉的濾器填粉至平(不需要壓緊)

20170401-IMG_9628.jpg

組合上下壺身後,放置在瓦斯爐架上,開內圈火煮。

記得火焰範圍不要超過下壺身底部。火焰過大會讓手把融化燒焦。

下壺身的水煮開後蒸氣的壓力會把水經過濾器中的咖啡粉推至上壺,等到聽到咕嚕咕嚕的氣泡聲時,下壺身的水已經大致都被推至上壺,咖啡煮好可以關火囉。

20170403-IMG_9649.jpg

20170403-IMG_9652.jpg

 
 
--
有酒也有貓點個讚嘛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