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釜水產仲卸市場.jpg

嗨我是居妳、起乖她阿木 ΦωΦ

這趟宮城、山形之旅在出發前,就聽說鹽釜的水產批發市場可以在攤位上挑選各種喜歡的生魚片、甜蝦、鮭魚卵、干貝、海膽等材料,再到市場邊的攤位上做成 DIY 海鮮丼飯,想吃什麼放什麼,這也太吸引人了吧!!

所以旅程的第二天我們特地不訂飯店早餐,一早就出發前往鹽釜,打算用豪華自製海鮮丼當作一天的開始!!


 宮城、山形自由行網卡、交通票券推薦 

  • 雙北市區送機 682 / 接機 787|點我
  • 5日 / 8日 4G 吃到飽網卡|點我
  • JR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點我
  • JR Pass 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點我
  • 藏王狐狸村包車半日遊|點我
  • 藏王狐狸村、松島一日遊|點我

交通|鹽釜在哪裡?怎麼去?

從仙台往松島海岸的路上會先經過鹽竈市。

鹽竈市(shiogama shi,又稱塩釜)是仙台市東北方的海港城市,水產業發達,市內壽司屋的密度日本第一!

從仙台站出發搭乘 JR 仙石線,大約 30 分鐘就可以抵達 JR 東鹽釜站。仙石線班次滿密集的,可以從容出門不用緊張。

鹽釜水產仲卸市場東嚴釜.jpg

鹽釜水產仲卸市場東嚴釜車站外觀.jpg

 

塩釜水產物仲卸市場|早餐就是要吃 DIY 自製豪華海鮮丼飯!!

從 JR 東嚴釜出站以後,大約 12 分鐘可以抵達塩竈市漁市場。

鹽釜水產仲卸市場告示牌.jpg

但是還沒到!看到這個指標後,距離今天的目的地 - 可以自製海鮮丼飯的水產物仲卸市場,還要再繼續往前走約 5 分鐘

 

鹽釜水產仲卸市場路線.jpg

△ JR 東塩釜 - 塩釜水產物仲卸市場路線圖

 

鹽釜水產仲卸市場入口.jpg

 

市場裡各攤位上販售著各種水產,海膽、生蝦、生魚片、生干貝、鮭魚卵,看了什麼都想買啊啊啊啊

但光頭哥說他早上肚子不太舒服,我怕他戰力不足我一個人會吃不完、後來只小買了這些

鹽釜水產仲卸市場戰利品.jpg

△ 市場裡的戰利品:蝦子 500 円、干貝 + 鮭魚卵 + 鮭魚片 1100 円、海膽 1300 円。

可惡我明明到了鮪魚名產區竟然沒有買鮪魚!!

拿著這些戰利品,我們要到市場裡的 6 號賣場「マイ海鮮丼」攤位購買白飯套餐做成海鮮丼飯!

鹽釜水產仲卸市場食堂白飯套餐.jpg

△ 一般白飯套餐附味增湯價格是 400 円;上圖我們是點大碗的 500 円,另外還有特大碗 600 円

接下來就是擺盤技術的考驗了。

鹽釜水產仲卸市場海鮮丼飯.jpg

鹽釜水產仲卸市場海鮮丼飯全.jpg

我們跟店家多討了一個小碗、做了一大一小兩碗自製海鮮丼飯,這餐的花費總共 3400 円。

塩釜水產物仲卸市場這邊也有提供自由燒爐區,可以把攤位上購買的魚、貝、蝦海產拿到這一區燒烤,如果同行有不敢吃生食的旅伴也可以安心享用海鮮~

 

塩竈市漁市場|鮪魚市場、鮪魚教育館

吃完海鮮丼飯,還有時間的話不如回剛剛經過的漁市場建築走走。

鹽釜水產仲卸市場魚市場外觀.jpg

 

鹽釜水產仲卸市場樓梯.jpg

漁市場由三棟建築物組成,從樓梯直接上二樓會先到中央棟食堂

鹽釜水產仲卸市場食堂.jpg

食堂裡面有點類似上引水產那樣,有販售包裝好的魚產品,也有可以用餐的地方。

雖然不是我們今天要吃的 DIY 丼飯,但我們抵達的時候也有幾組當地人特地前來用餐,應該是評價還不錯的食堂吧。

 

既然都到了,我們也快速參觀了一下這棟漁市場大樓

鹽釜水產仲卸市場一樓市場.jpg

往裡面走一些,南棟一樓是鮪魚的交易市場,二樓則是類似漁產教育館的地方

 

鹽釜水產仲卸市場鮪魚分切圖.jpg

展示一些像這種可以將鮪魚部位拼回魚身上的互動教材

鹽釜水產仲卸市場大鮪魚.jpg

鹽釜水產仲卸市場鮪魚玩偶.jpg

還有遊戲區裡擺著好幾隻比人還大的鮪魚玩偶、很適合在遊戲區裡跟小朋友們互毆胡鬧(X)消耗精力

 

鹽釜水產仲卸市場賣魚郎.jpg

也有賣魚郎體驗區(?

因為場館很寬敞、遊客極少,又有多種互動設施,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走逛逛認識一下鮪魚囉

這樣的行程大概一個上午就很足夠,下午可以跟我們一樣安排順路去松島海岸走走 ← 這個遊記還沒寫,寫好再更新上來囉

 

塩釜水產物仲卸市場、鹽竈市漁市場營業資訊

塩釜水產物仲卸市場 マイ海鮮丼

〒985-0001 宮城県塩竈市新浜町1丁目20−74, 6号売場

+81 22-367-1622

營業時間:平日 6:30 - 12:00;六日及國定假日:6:30 - 13:00

定休日:週三

 

鹽竈市漁市場

〒985-0001 宮城県塩竈市新浜町1丁目13−1

+81 22-781-7706

營業時間:平日 7:00 - 9:00;11:00 - 14:00

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 - 15:00

定休日:週三

--

看更多東北行程

日本東北貓島 - 田代島交通、遊玩攻略

東北藏王狐狸村|含狐狸村交通方式比較

石卷公寓飯店|日本東北宮城縣石卷市住宿

仙台平價住宿推薦|仙台遠景酒店 Hotel Vista Sendai

 宮城、山形自由行網卡、交通票券推薦 

  • 雙北市區送機 682 / 接機 787|點我
  • 5日 / 8日 4G 吃到飽網卡|點我
  • JR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點我
  • JR Pass 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點我
  • 藏王狐狸村包車半日遊|點我
  • 藏王狐狸村、松島一日遊|點我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