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DRA首圖.jpg

 

嗨我是居妳、起乖她阿木 ΦωΦ

德國TUNDRA渴達在台灣是由沛緹雅(Petiia)代理;原廠官網在這裡,使用Chrome瀏覽器的同學可以點進去按右鍵用 google 翻譯轉英文閱讀。

點進德國官網首頁左上角有一個「Made in Canada」圖樣,然後乾飼料包裝上有寫「Canada Formula」、但主食罐上沒有,不知道是不是只有乾飼料是在加拿大的工廠生產 🤔

口味目前有 6 種:雞肉、火雞肉、鮭魚+鴨、鴨+火雞+雉雞、羊+鹿、兔+雞

包裝、外觀

目前沛緹雅官網只有看到 200g 罐裝,原廠官網還有400g巨型包裝似乎尚未引進。

跟其他德罐一樣滿到開罐會擠出來,但TUNDRA擠出來的程度更大更激動,每一罐打開都會聽到有點像氣體擠出來的聲音,開到火雞肉口味的時候甚至還往上噴了點汁,但開罐後聞起來味道是正常的罐頭味,貓咪吃了也沒有不適,應該也是填塞太滿的關係(?)、建議大家可以的話還是對著水槽開,噴出來比較好清理 😎

內容物就像一般德罐是滿紮實的碎肉壓成形的樣子,開罐頂端有一小層膠狀物。

成分

代理商有進的六種口味成分表上,除了肉類、內臟以外,都有添加蔓越梅、藍莓、胡蘿蔔或水芹等蔬果。

成分表上並沒有寫到膠類成分,但私訊詢問代理商粉專後,代理商的回覆是罐頭是有添加刺槐豆膠的哦。

 

營養分析

根據官網提供的資料換算下來,六種口味的碳水化合物熱量佔比(ME%)都低於10%;粗蛋白和粗脂肪的熱量佔比則分別佔約40%和55%左右,在營養分析上各成分佔的比例我覺得滿合理的。

代理商沛緹雅的官網上有標示各口味主食罐磷含量都是 0.15% - 0.19%,換算下來大概是 150 - 200mg/100kcal左右。看起來磷含量並不高,但我自己是沒有很欣賞這種給一個區間範圍的表示法。

其實如果原廠沒有提供磷含量數值的話,很希望代理商可以在台灣將代理進來的產品送驗,當然送驗要花一筆費用,不過如果把這些費用攤進售價裡,每罐多個幾塊錢但提供的資訊更詳盡確實讓家長更安心,我想大部分貓咪家長還是會買單,也可以跟其他標示不那麼確實的德國罐頭做出一些市場區隔。

 

繼續往下拉看開罐照和乾物比、ME分析表囉

 

|雞肉

TUNDRA雞肉.jpg

熱量:98.2kcal/100g
磷含量:參考前面營養分析段落
成份:肉類(雞肉(最少)60%)、動物副產品(雞心10%、雞肝、雞胗)、蔓越莓(5%)、礦物質、水芹(0.1%)。
營養分析:蛋白質10.4%、脂肪5.8%、灰分2.3%、纖維0.4%、水分80.0%、維生素D3 200 IU、牛磺酸1500毫克、鋅15毫克、錳3毫克、碘0.75毫克
 

TUNDRA雞肉表格.jpg

 


|火雞肉

TUNDRA火雞肉.jpg

這罐打開的時候比其他德罐更激動了點。罐頭裡還有些顏色奇異的東西,跟成分對照一下,深藍紫色的應該是藍莓、橘色的可能是沙棘(?)

熱量:98.3kcal/100g
磷含量:參考前面營養分析段落
成份:肉類(火雞肉(最少)65%、動物副產品(火雞心、火雞肝、火雞胗)、沙棘(2%)、蔓越莓(2%)、藍莓(2%)、礦物質。
營養分析:蛋白質10.4%、脂肪5.9%、灰分2.4%、纖維:0.4%、水分80.0%、維生素D3 200 IU、牛磺酸1500毫克、鋅15毫克、錳3毫克、碘0.75毫克
 

TUNDRA火雞肉表格.jpg

 


|鮭魚鴨肉

TUNDRA鮭魚鴨肉.jpg

熱量:96.7kcal/100g

磷含量:參考前面營養分析段落
成份:肉類(雞肉(最少)25%、鴨肉(最少)20%)、動物副產品(雞心、雞肝、雞胗、鴨心、鴨胗)、魚肉(鮭魚(最少)20%)、胡蘿蔔(5%)、礦物質、薄荷(0.1%)、香芹(0.1%)。
營養分析:蛋白質10.2%、脂肪5.5%、灰分2.3%、纖維0.4%、水分80.0%、維生素D3 200 IU、牛磺酸1500毫克、鋅15毫克、錳3毫克、碘0.75毫克
 

TUNDRA鮭魚鴨肉表格.jpg

 


|羊肉鹿肉

TUNDRA羊肉鹿肉.jpg

熱量:97.6kcal/100g
磷含量:參考前面營養分析段落
成份:肉類(鹿肉(最少)31%、羊肉(最少)31%)、動物副產品(鹿心、鹿肝、鹿肺、羊肚、羊心、羊肝)、胡蘿蔔(3%)、地瓜(3%)、沙棘(2%)、礦物質、蒲公英(0.1%)。
營養分析:蛋白質10.2%、脂肪5.6%、灰分2.1%、纖維0.5%、水分80.0%、維生素D3 200 IU、牛磺酸1500毫克、鋅15毫克、錳3毫克、碘0.75毫克
 

TUNDRA羊肉鹿肉表格.jpg

 


|鴨肉火雞雉雞

TUNDRA鴨肉火雞雉雞.jpg

熱量:98.2kcal/100g
磷含量:參考前面營養分析段落
成份:肉類(火雞肉(最少)35%、鴨肉(最少)20%)、雉雞肉(最少)10%)、動物副產品(火雞心、火雞肝、火雞胗、鴨心、鴨胗、雉雞心、雉雞胗)、南瓜(3%)、藍莓(2%)、礦物質。
營養分析:蛋白質10.4%、脂肪5.8%、灰分2.3%、纖維0.4%、水分80.0%、維生素D3 200 IU、牛磺酸1500毫克、鋅15毫克、錳3毫克、碘0.75毫克
 

TUNDRA鴨肉火雞雉雞表格.jpg

 


|野兔雞肉

TUNDRA野兔雞肉.jpg

熱量:96.9kcal/100g
磷含量:參考前面營養分析段落
成份:肉類 ( 雞肉 (最少)45%、兔肉 (最少)20%)、動物副產品(雞心、雞肝、雞胗、兔心、兔肝、兔胃)、藍莓(3%)、薔薇果(2%)、礦物質
營養分析:蛋白質10.3%、脂肪5.7%、灰分2.5%、纖維0.4%、水分80.0%、維生素D3 200 IU、牛磺酸1500毫克、鋅15毫克、錳3毫克、碘0.75毫克
 

TUNDRA野兔雞肉表格.jpg

 


|整體評價

簡單整理一下 TUNDRA 主食罐我自己認為的優缺點

優點

  • 六種口味以官網提供數值算起來都是低磷罐
  • 低碳水、粗蛋白和粗脂肪比例合理
  • 口味五隻小貓可接受

 

缺點

  • 價位稍高(電商上的價格比 馬克 和 林克博士 的價位高一些)
  • 開罐擠出來的肉比其他德國罐更多
  • 添加成分和營養標示希望能再更確實

 

家裡五隻小貓目前為止每種口味都吃過一輪了,沒有出現什麼不良反應,所以應該會暫時把 TUNDRA 放在可以偶爾買來給貓咪們換換口味的清單中囉 😎

***

本篇文中主食罐為自費購買。

文章內的營養分析數字皆為罐身/官網提供的保證分析 (guaranteed analysis),僅提供比較參考

***

--

延伸閱讀:

一次搞懂乾物比、熱量比(ME)是什麼、怎麼算

主食罐挑選原則 (下)|膠類的添加與無膠主食罐

平價主食罐評比|60元以下大罐主食罐怎麼挑

--

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拍拍手 😘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