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自然首圖.jpg

***

本篇主食罐由廠商提供,只收罐頭沒收廠商費用也不接受廠商改文。

文中營養分析數字皆為罐身/官網提供的保證分析 (guaranteed analysis),提供比較參考。

***

Wildes Land 唯自然是德國來的主食罐,原廠網頁只有德文沒有英文選項,但幸運的是網頁內容都是文字檔不是圖檔,習慣使用Chrome瀏覽器的同學有興趣的話可以直接使用估狗翻譯把整個網頁轉英文。

唯自然貓主食罐總共有四個系列:

  • 兩種肉源的 Classic 系列(1號牛肉火雞、2號雞肉鮭魚、4號兔肉雞肉、5號鴨肉火雞)
  • 單一肉類口味的 PURE 系列(3號雞肉、6號牛肉)
  • 小貓系列 KITTEN(7號雞肉-幼貓配方)
  • BIO 有機系列

本文開箱的是Classic系列的2, 4, 5號、PURE系列3號和小貓系列7號。


|2號 雞肉鮭魚|

唯自然2號雞肉鮭魚.jpg

▲ 想要染指罐頭的屁貓起乖

  • 原料:雞肉50%(心﹑肉﹑肝﹑胃﹑頸),肉湯28.7%,鮭魚18%,蔓越莓2%,礦物質1%,薊油0.3%
  • 營養分析 (乾物比) 粗蛋白:50% 、粗脂肪:31% 、碳水:5% ;
  • 熱量:101.38 kcal/100g;磷含量:207 mg/100kcal。

|3號 雞肉|

唯自然3號雞肉.jpg

  • 原料:雞肉70%(心臟﹑肉﹑肝﹑胃﹑頸),肉湯28.7%,礦物質1%,薊油0.3%。 
  • 營養分析 (乾物比) 粗蛋白:52% 、粗脂肪:32% 、碳水:2% ;
  • 熱量:102.54 kcal/100g;磷含量:205 mg/100kcal

 

圖裡碟子左上方比較深色的部分,形狀奇特,不太像常常出現在罐頭裡的東西。詢問後廠商表示應該是內臟(心臟、肺臟之類),罐頭聞起來也很正常所以應該真的是內臟之類的組織 (疑心病很重這樣)

同學們如果在罐頭裡看到不用驚慌!


|4號 兔肉雞肉|

唯自然4號兔肉雞肉.jpg

 

  • 原料:雞肉40%(心臟﹑肉﹑肝﹑胃﹑頸),肉湯28.7%,兔肉28%(心臟﹑肝),蔓越莓2%,礦物質1%,薊油0.3%。 
  • 營養分析 (乾物比) 粗蛋白:52% 、粗脂肪:29% 、碳水:4% ;
  • 熱量:94.61 kcal/100g;磷含量:222 mg/100kcal

 


|5號 鴨肉火雞|

唯自然5號鴨肉火雞.jpg

  • 原料:火雞40%(心臟﹑肉﹑肝﹑頸),肉湯28.7%,鴨肉28%(心臟﹑肝),蔓越莓2%,礦物質1%,薊油0.3%。 
  • 營養分析 (乾物比) 粗蛋白:52% 、粗脂肪:28% 、碳水:6% ;
  • 熱量:93.64 kcal/100g;磷含量:224 mg/100kcal

 

5號鴨肉火雞口味又出現神秘食材!照片右下角有個深色的物體裡面包著一粒一粒的東西。圖太小看不清楚,放大一點看:

唯自然5號蔓越莓籽.jpg

這個我當初拍照的時候沒有仔細看,是在餵食前加了水拌開才發現好多小粒小粒的東西浮到水面上,顏色、形狀都長得,很像小甲蟲啊... ( ̄◇ ̄;)

緊急詢問了廠商,廠商表示那是蔓越莓籽啦 🤣🤣🤣

搜尋了一下蔓越莓籽的網路圖片,長得還真的就是那個樣子,大家不要像我一樣孤陋寡聞還被嚇到哈哈哈 XD


|7號 雞肉(幼貓配方)|

唯自然7號雞肉幼貓.jpg

  • 原料:雞肉70%(心臟﹑肉﹑肝﹑胃﹑頸),肉湯28.7%,礦物質1%,薊油0.3%。 
  • 營養分析 (乾物比) 粗蛋白:53% 、粗脂肪:30% 、碳水:4% ;
  • 熱量:95.72 kcal/100g;磷含量:240 mg/100kcal

Wildes Lands的代理商 - 花虎有限公司,年初時曾在主食罐社團內引起一陣「討論」( 跟我一樣喜歡看熱鬧的同學點我看討論串 )。廠商一開始的處理方式讓人充滿問號,事件最後以官方公告和代理商直接送SGS檢驗的方式處理落幕。我自己是覺得自行送檢這個處理方式滿有誠意的啦,因為目前市面上願意花自己的錢檢驗罐頭的代理商大概跟日本進口的壓縮機一樣稀少啊。

而且SGS送驗的報告結果也正常(檢驗報告點這邊),這次才會安心給家裡五小貓食用。

Wildes Land 唯自然這幾個口味跟其他的德國罐一樣都滿到開罐就可能會噴出來、聞起來也是內臟味十足可以繞樑三日。我比較喜歡的一點是這幾個口味開罐後都可以在罐頭裡看到肉絲、內臟之類的組織(內容物就有點像葛蕾特的交響樂系列,感覺是很紮實的內臟肉泥裡面參有一些看得出肌肉纖維的肉),總覺得可以看到曾經是肉類的證據比較安心。

各口味的單位熱量我是直接詢問代理商的,原廠網頁沒有標示,目前好像也尚未放到代理商的產品頁面上。

磷含量數值我也沒在原廠網頁上找到,詢問後代理商表示幼貓罐 (7號) 是0.23%、成貓罐 (2, 3, 4, 5號) 是0.21%,上面分享的幾個口味計算後磷含量大概都在200 - 240 mg/100 kcal左右,雖然看起來還算符合一般貓的低磷需求,但和市面上其他這種好幾個口味磷含量數值都相同的廠牌一樣,提供的磷含量數字我通常只當作參考用,餵食腎臟不好的喵貓的時候還是會混合磷含量較低的食物再餵食。

感覺好像很多德國主食罐都對鈣、磷含量的標示沒有非常確實耶,不是沒有標示就是每個口味都一模一樣、或是寫一個很大的範圍這樣...。德國貓都沒有腎臟方面的問題嗎?

 

另外,家裡的五小貓轉食有成後就幾乎對任何主食罐都來者不拒了。因為沒有鑑別度,貓罐調查系列文章已經放棄寫適口性了 XD

如果同學有興趣的話下回再來寫一篇關於我怎麼讓家裡五小貓都不挑嘴文,歡迎敲碗 (咦)

--

延伸閱讀:

[貓罐調查局] 主食罐挑選原則 (上篇)|貓罐頭的標籤閱讀和營養成分簡單計算

[貓罐調查局] 主食罐挑選原則 (中篇)|鈣磷比與磷含量計算

[貓罐調查局] 主食罐挑選原則 (下篇)|膠類的添加與無膠主食罐

[貓罐調查局] 葛蕾特 GranataPet 交響樂系列主食罐

--

點我加入社團 貓罐調查局 - 主食罐研究社 一起研究貓貓飲食 

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記得幫我按讚留言和分享囉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