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肥大細胞瘤
#喵貓看診紀錄
 
今天原本是預定開刀的日子,結果又再度被退貨 ಥ_ಥ
 
上週被醫生要求讓他多喝水以後,喵貓原先的飯量從一天兩餐,每餐約40g主食罐,變成一天四餐,每餐20g主食罐+ 25-30g 水。
 
一天下來約可以增加飲水量100-120ml,雖然沒有到醫生要求的200ml,但攝取的水量已經比平常多了很多。
 
所以我滿懷希望的,前晚就開始幫喵貓禁食12小時,一心以為今天腎指數一定可以回到原先的2.0,動刀把腫瘤切除。

▼結果一早驗血的結果▼
CREA 3.0 → 3.6
SDMA 14 → 18

看到數字我真的在心裡吶喊:為!什!麼!!!
 
我跟喵貓都已經這麼努力了啊 ಥ_ಥ
 
醫生說,因為是在這麼短的期間內,腎指數變化急遽,也有可能是急性的腎病。問我有沒有考慮讓喵貓住院打點滴,直接透過大量輸液降低腎指數。
 
先前也說過,腎臟的衰竭是不可逆的,一旦受損就不可能修復。可以做的事情只有用各種方法讓貓咪攝取大量水份,例如在食物裡加水、灌水、皮下輸液、點滴等,讓腎臟可以分很多次把讓代謝產生的廢物慢慢帶走,降低血液中這些代謝產物的濃度。

降低血液中代謝產物的濃度,目的是讓貓咪維持身體機能以及不會因為血中離子等的不平衡讓貓咪感覺到不舒服。
沒有一項作法可以修復已經受損的腎臟。
 
那麼住院打點滴,有意義嗎?
 
當然如果喵貓是急性的某種東西中毒,讓腎指數突然很快的升高,這種情況下打點滴讓毒素快速排出來當然可能是最好的做法。
 
但是有更大的機會,是喵貓一直以來就有的慢性腎病剛好走到這裡開始惡化。
(畢竟我想不透喵貓已經在這個環境生活了這麼多年,怎麼會突然接觸到有毒物質)

如果是慢性的腎病剛好走到這裡,從第二期邁向第三期,這時候就算靠點滴讓指數短暫下降,我也不敢讓喵貓全身麻醉開刀啊。
 
更重要的是,喵貓好怕出門啊,把他留在醫院對他真的好嗎?貓這麼敏感的動物,在生病的時候突然換到陌生的環境、被陌生人和其他住院的動物圍繞,貓咪的心理壓力大,會不會病情反而惡化?
 
如果真的不幸惡化,我不想要他最後的記憶是在醫院裡害怕啊。
 
所以我帶喵貓回家了。
 
醫生說,跟腫瘤比起來,腎臟的問題目前比較急迫,建議我轉回恩孺給喵貓原本的醫生看,等腎臟狀況穩定一些再來考慮開刀的事情。
 
幫別人做決定好難啊,真希望喵貓會說話可以自己決定。
 
這一週先給喵貓吃活性碳 (幫助腎臟排除廢物),和繼續給她抗組織胺 (控制腫瘤),預約下週到恩孺看診。

#從肥大細胞瘤的紀錄變成腎病紀錄
#貓咪飲食真的重要
#如果可以更早幫她戒乾乾就好了

今天打擊太大連主圖都沒選 ˊ_>ˋ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