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貓道首圖.jpg

***

[貓罐調查局] 是專為貓咪主食罐開的單元,文中分享的主食罐都是自費購買,非廣告業配請安心收看。

文章前半是開罐照,有罐頭內容物質地、成分的照片和各口味簡單的營養分析等;只想看分析或罐頭心得可以直接往下拉到最後一段。

***

極貓道是螢火蟲原創這間公司的產品,標榜台灣製造。罐頭蓋子和罐頭內容物的質感跟汪喵、波菲特主食罐長得極像,感覺很有可能是同一家代工廠 🤣

極貓道共有兩個系列:非魚底的新鮮全肉和鮪魚底的機能保健系列,兩個系列目前都只有85g的小罐裝。

新鮮全肉系列有三種口味:放牧鹿+田園雞、草飼牛+田園雞和田園火雞。


|放牧鹿+田園雞|

成份:紐西蘭放牧鹿肉、雞肉、雞肝、紐西蘭綠貽貝、小麥草、海藻、牛磺酸、北歐天然魚油、磷酸鈣、碘鹽、蛋白鐵/鋅/銅/錳、維生素E、維他命B12、維他命D3

營養分析:粗蛋白乾物比:62.7%、粗脂肪乾物比:23.6%、碳水乾物比:2.27%、磷含量:204mg/100kcal

極貓道鹿雞.jpg

 


|草飼牛+田園雞|

成份:牛肉、雞肉、雞肝、紐西蘭綠貽貝、小麥草、海藻、牛磺酸、北歐天然魚油、磷酸鈣、碘鹽、蛋白鐵/鋅/銅/錳、維生素E、維他命B12、維他命D3

營養分析:粗蛋白乾物比:61.3%、粗脂肪乾物比:24.5%、碳水乾物比:2.73%、磷含量:204mg/100kcal

極貓道牛雞.jpg


|田園火雞|

成份:火雞、雞肉、雞肝、紐西蘭綠貽貝、小麥草、海藻、牛磺酸、北歐天然魚油、磷酸鈣、碘鹽、蛋白鐵/鋅/銅/錳、維生素E、維他命B12、維他命D3

營養分析:粗蛋白乾物比:63.6%、粗脂肪乾物比:22.7%、碳水乾物比:2.27%、磷含量:200mg/100kcal

極貓道火雞.jpg


極貓道的新鮮全肉系列,看到罐頭上蓋就猜到,打開來果然長得跟先前介紹過的汪喵波菲特主食罐有87%像 (´▽`)

除了罐頭外觀、內容物質地都很像以外,外圍有一圈空空的沒有裝滿這一點也一模一樣呢 😆

雖然到目前為止開了四五罐還沒有發生拉環斷掉的狀況,但是如果真的是同一家工廠的話,可能也會有易斷的傾向愛注意哦~

沒有特別以無膠罐來行銷,但是成分表內沒有寫到膠類物質。

各種肉類沒有特別寫出添加的比例(這個目前好像只有看到德國罐有寫),鈣磷比三種口味都大約為 1.2:1。磷含量算出來也大概都在200mg/kcal,符合低磷罐的標準。

廠商有在官網上放罐頭的送驗報告,但是新鮮全肉這個系列三個口味只有放牧鹿+田園雞這個口味的報告,報告連結點這邊

如果貓咪喜歡這個系列主食罐,也可以考慮試試看汪喵星球波菲特的,畢竟後者170g的大罐裝目前在拍賣的價格大約60元左右,而極貓道小罐85g裝拍賣上大多要賣40元以上,對居你家這樣的多貓家庭來說負擔有點沉啊 ˊ_>ˋ

 

在這邊也聊一下我對台灣製主食罐的看法好了,其實我還滿喜歡汪喵、波菲特和這篇介紹的極貓道主食罐。

我知道網路上很多人對台灣製主食罐普遍抱著不信任的想法,因為先前汪喵星球主食罐剛推出的時候有一些狀況,他們粉絲團的回應和處理方式讓網友覺得不能接受。

這個事件我沒有參與,所以有很多細節我不是很清楚,這邊先不評論他們處理問題罐頭的做法和態度。

但是目前上市的產品內容物來說,這三家的主食罐添加的成分跟其他主食罐比起來我覺得算很單純的,主成分都是肉類加上鈣、魚油、維生素等各種營養品,不含膠、不含馬鈴薯澱粉或K3等。

當然產品還是有可以改進的地方(例如沒有標示各種肉類添加比例、送驗報告不是每個口味、定期提供等),但以這個價位來說,在主食罐添加成分、資訊揭露、自主送驗這幾個部分我覺得目前市面上很少有其他主食罐可以比得上。

跟大家分享這個是因為其實我很想知道大家對這幾間主食罐的看法,除了當初汪喵星球主食罐事件以外,是不是有什麼我不知道的原因讓你覺得不能信任台製罐頭、一定會挑選進口主食罐的呢?

--

延伸閱讀:

[貓罐調查局] 主食罐挑選原則 (上篇)|貓罐頭的標籤閱讀和營養成分簡單計算

[貓罐調查局] 主食罐挑選原則 (中篇)|鈣磷比與磷含量計算

[貓罐調查局] 主食罐挑選原則 (下篇)|膠類的添加與無膠主食罐

[貓罐調查局] Hyperr超躍主食罐

[貓罐調查局] 葛蕾特 GranataPet 交響樂系列主食罐

--

點我加入社團 貓罐調查局 - 主食罐研究社 一起研究貓貓飲食 

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記得幫我按讚留言和分享囉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