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肥大細胞瘤
#喵貓看診紀錄 


喵貓MCT#1.jpg

上週光頭在例行摸貓時間,發現喵貓的左大腿上有一個傷口,很小很小,大概就是痘痘被擠破大小的傷口。
 
本來我不以為意,因為喵貓這幾個月減肥有成(其實只瘦100g ˊ_>ˋ),開始會跟小黑貓瓜瓜玩鬧性地追打,發現腳上有傷我也只覺得是玩鬧的時候不小心被抓傷而已,加上她最近的食慾精神也都沒有異狀,感覺這種小傷口過兩天就會自己好了吧。
 
但光頭堅持要我帶他去動物醫院檢查,想想13歲的喵貓也一年沒做血檢了,才不情不願的預約了昨天去恩孺看診。
 
醫生看了傷口,表示保險起見還是做個細針穿刺檢查看看,另外也採了血做年度的血檢。
 
血檢結果跟去年相比雖然瘦了100g,但營養狀況反而變好了;腎指數升高一點點,建議之後可以將部分主餐改成低磷食譜。
 
到這邊為止都沒有什麼大問題。
 
但是細針穿刺的結果,醫生說那個傷口不太單純。除了在採樣之後傷口花了很久血才止住之外;顯微鏡底下看到的也不是平常傷口附近可能出現的白血球之類的(這裡之後我太震驚可能有記不清楚的地方),總之醫生覺得有可能是肥大細胞瘤,建議帶她轉診到有腫瘤科的醫院。


喵貓MCT#1_2.jpg 

▲ 腫瘤本人很小,腫瘤上的傷是細針採樣戳的 

 

預約了長青動物醫院的腫瘤科醫生,明天晚上再帶喵貓去做比較詳細的檢查。
 
有懷疑就立刻帶貓去看醫生好嗎 ಥ_ಥ

 

--

點我加入社團 貓罐調查局 - 主食罐研究社 一起研究貓貓飲食 

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記得幫我按讚留言和分享哦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