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健檢首圖.jpg

黑咪是隻很膽小的貓咪。膽小到什麼程度?

從小時候開始,有人按電鈴、客人來訪等一定會躲在床底下不說,客人離開後還要躲半天才肯出來;最誇張是每次我在他旁邊咳嗽或打噴嚏都會嚇到她飛奔回房。

一直以來我都盡量避免帶他出門以免增加他心理的壓力,連他已經11歲了,健康檢查也很少做(不要學餒)

七月底的週末下午,跟光頭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突然覺得黑米的眼睛眼底斑斑點點的,越看越覺得奇怪,抓了哈幾跟瓜瓜兩隻年輕貓來比更是明顯。

黑米眼睛.jpg

總覺得眼底濁濁的,不是乾淨的黃色

瓜眼睛.jpg

對照組黑貓,瓜瓜的眼睛清澈

剛好又才看完皇阿瑪關於三腳因為口炎藥物引起眼睛症狀的影片,突然有點緊張怕是什麼疾病,立刻抓起電話幫黑咪預約了恩孺王醫師隔週的看診。

帶膽小貓去看診的前一天晚上先幫貓貓剪指甲,隔天帶(ㄆㄧㄢˋ)貓咪進籠和醫生看診時都比較安全哦

 

醫生問了食慾、活動力等平常的狀況後才開始檢查眼睛,結果結論是眼睛功能正常,沒有發炎或其他異常狀況,可能只是貓咪年紀大色素沈澱之類的(?)虛驚一場

 

想到黑米已經很久沒做健康檢查,既然來了就請醫師順便幫她做全套血檢;另外醫師建議因為她年紀不小了,這次可以加做甲狀腺亢進的篩檢。

話不多說,上成績單

黑米血檢.jpg

除了鉀有點偏低之外指數都很漂亮哦,醫師說鉀偏低的部分只要在飲食上些微調整就好囉,偶爾也可以用一些不鹹的柴魚乾泡水給他。

目前沒有甲亢的問題,整底來說以他的年紀而言保養得很不錯 😎

每天五點起床備飯的生食媽媽覺得欣慰。

 

|醫療費用|

診療費 400、血檢 2,000、甲狀腺 1,000

總金額 3,400

--

延伸閱讀:

第一次生食就從Alnutrin預拌粉開始

Alnutrin主圖新.jpg

大新絞肉機TS-108開箱

在iHerb上一次購齊生肉用營養品

生食步驟圖解(FN食譜)

看看生食之路的其他文章

--
按個讚追蹤小起乖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