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8-07-03 16.51.56-down.png

*Tiki Cat的夏日三號在2017年10月時曾被台中動保處驗出砷濃度超標。
但在當年度12月底被消費者發現前都並未公告通知下游經銷商和消費者,也沒有做出回收動作。一直到12月底消費者發現後,進口商黃金巴頓才急忙發出公告,並且將Tiki Cat產品自自家官網移出,另外成立Tiki Cat的產品網站以和其他產品做切割。這時也才將其他口味罐頭送檢測並公告通知消費者此事。

--

Tiki Cat是美國廠商,在台灣由黃金巴頓寵支貿易有限公司代理,同時也是Natural Balance的進口商。原廠將所有口味分成四個系列,兩種包裝2.8oz(約80g)和6oz(約170g),台灣進口商則似乎把幾個系列合併稱為夏日風情,after dark系列獨立出來叫做星空饗宴,目前只有進小罐80g包裝。

夏日風情 (在原廠官網應該是Grill+Luau這兩個系列) :

夏日1號(鮪魚)、夏日2號(鮪魚+蟹)、夏日3號(鮪魚+蝦)、夏日4號(沙丁魚+龍蝦高湯)、夏日5號(鮭魚)、夏日6號(鮪魚+鯖魚)、夏日7號(沙丁魚)、夏日8號(鮪魚+螃蟹)、夏日9號(沙丁魚+鯖魚+魷)、夏日10號(鮪魚+糙米+蝦)、夏日11號(鮪魚+糙米+蟹)、夏日12號(鮪魚+糙米+魷魚)、夏日13號(鮪魚+糙米+羅非魚)、夏日14號(雞肉+蛋)夏日15號(雞肉)、夏日16號(鮪魚+雞肉)、夏日17號(鮭魚+雞肉)、夏日18號(鱸魚+鯖魚)、夏日19號(羅非魚+鯖魚)

星空饗宴 (After dark):

星空1號(雞肉+牛肉)星空2號(雞肉+羊肉)星空3號(雞肉+豬肉)星空4號(雞肉)星空5號(雞肉+鵪鶉)星空6號(雞肉+鴨肉)

口味也太多了吧終於打完了,呼 😩

*夏日系列的10、11、12、13這四個口味我在原廠官網沒有找到,但原廠多了一個添加南瓜的Aloha Friends系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美國原廠已經將添加糙米的口味下架,改換成添加南瓜的口味?

這次一樣把非魚底的口味幫同學們用藍色標出來囉~


夏日14號(雞肉+蛋)

高蛋白低碳水低磷罐(乾物中蛋白質含量80.9%;依官網資訊計算後每百卡含磷約240mg),使用最多的前三成分是雞肉、雞肉高湯、葵花籽油。

TikiCat_雞+蛋-side.jpg


夏日15號(雞肉)

高蛋白低碳水低磷罐(乾物中蛋白質含量80%;依官網資訊計算後每百卡含磷約243mg),使用最多的前三成分是雞肉、雞肉高湯、葵花籽油。

TikiCat_雞-side.jpg

夏日系列這兩個口味我還沒有買過,不知道聞起來的氣味和適口性如何,上圖是美國官網的圖。


星空1號(雞肉+牛肉)

高蛋白低碳水低磷罐(乾物中蛋白質含量70.5%;依官網資訊計算後每百卡含磷約259mg),使用最多的前三成分是雞肉高湯、雞肉、雞肝。

TikiCat_Dark2.8_ChickenBeef-2-1.pngAfter-Dark-Chicken-with-Beef.jpg

Tiki Cat這兩個系列的罐頭都沒有添加膠類成分,所以基底是清湯狀,和每克思那種黏稠狀的湯底不太一樣。雞肉是雞肉絲,雖然口味叫做雞肉+牛肉,但是含量最多的是雞肉和雞肝、雞心、雞胗等內臟。


星空2號(雞肉+羊肉)

高蛋白低碳水低磷罐(乾物中蛋白質含量72.2%;依官網資訊計算後每百卡含磷約270.7mg),使用最多的前三成分是雞肉高湯、雞肉、雞肝。

三貓喜愛度 ★★☆

TikiCat_AlohaDark2.8_ChickenLamb-2-1.pngAfter-Dark-Chicken-with-Lamb.jpg

上圖是官網照片,底下是實際開罐照。

照片中淺色是雞肉絲、深色的塊狀是雞內臟,官網照片中看起來深色的都是羊肉塊,我實際打開後好像雞內臟多一些。氣味是雞湯的味道,很香,每次開這罐餵貓就會想吃宵夜。

Tiki Cat的幾款罐頭,每罐打開後蓋子上都像上圖一樣有很多白色粉末狀的東西,猜想可能是添加的碳酸氫鈣?

IMG_5840-side.jpg


星空3號(雞肉+豬肉)

高蛋白低碳水低磷罐(乾物中蛋白質含量68.4%;依官網資訊計算後每百卡含磷約303mg),使用最多的前三成分是雞肉高湯、雞肉、雞肝。

TikiCat_Dark2.8_chickenPork-2-1.pngTiki-Cat-After-Dark-Chicken-with-Pork.jpg


星空4號(雞肉)

高蛋白低碳水低磷罐(這一罐台灣官網的數據可能有誤,所有成分的百分比加起來超過100%,以美國官網數據計算乾物蛋白質70.5%;依官網資訊計算後每百卡含磷約210mg),使用最多的前三成分是雞肉高湯、雞肉、雞肝。

TikiCat_Dark_2.8_chicken-2-1.pngtiki-cat-chicken-food.png


星空5號(雞肉+鵪鶉蛋)

高蛋白低碳水低磷罐(乾物中蛋白質含量66.6%;依官網資訊計算後每百卡含磷約348mg),使用最多的前三成分是雞肉高湯、雞肉、雞肝。

三貓喜愛度 ★★

TikiCat_Dark_2.8_ChickenQuailEgg-2-1.pngAfter-Dark-Chicken-with-Quail-Egg.jpg

包裝上的說明是雞肉+鵪鶉蛋,內容物打開也是像上圖右一樣有半顆鵪鶉蛋,台灣官網一直叫這口味雞肉+鵪鶉...

三小貓喜歡裡面的雞湯、雞肉絲跟雞內臟,但咬到那半顆鵪鶉蛋會吐掉不吃。


星空6號(雞肉+鴨肉)

高蛋白低碳水低磷罐(乾物中蛋白質含量72.2%;依官網資訊計算後每百卡含磷約287mg),使用最多的前三成分是雞肉高湯、雞肉、雞肝。

三貓喜愛度 ★★☆

TikiCat_Dark_2.8oz_chickenduck-2-1.pngTiki-Cat-After-Dark-Chicken-with-Duck.jpg

Tiki Cat的星空系列六罐主成分都很類似,含量最多的前三項成分也都相同(雞湯、雞肉、雞肝),每個口味打開來除了鵪鶉蛋可以馬上辨認出來以外,其他包括外觀和氣味其實都差不多。

目前爲止家裡的貓貓每個口味也都滿捧場。


資料來源:Tiki Cat台灣官網Tiki Cat 美國原廠官網

 

其實Tiki Cat的罐頭口味適口性都還不錯,家裏貓咪們很賞臉。使用的主要食材也都還是看得出食物原本的樣子,這一點還滿讓人欣賞的。

但先前被檢出砷含量超標時,卻不立刻公告通知消費者並且將所有有問題的產品立即下架回收,反而在第一時間將官網中Tiki Cat的產品線獨立出去,和官網其他產品做切割。我認為黃金巴頓這個進口商並不是很誠實的商家,如果有選擇的話會盡量避開這個廠商進口的產品,因為我們並不能確定若是往後發生問題廠商會不會在第一時間誠實告知消費者。另外,Tiki Cat的罐頭都有添加維他命K3,關於添加K3的疑慮可以參考愛洛伊瑟能量花園的這篇文章

Tiki Cat在目前的市面上算是偏高價的產品,$40/80g罐。以這個價格我會期待購入的產品資訊透明,並且來自於可以信任的廠商,這批罐頭吃完後居你應該不會再回購這個品牌的產品。

 

*貓罐調查局系列會在每一篇文章完成後整理成表格,想要索取表格可以在FB私訊我哦~

 

延伸閱讀:

[貓罐調查局] 凱特鮮廚四種口味 - 嫩雞佐南瓜、鄉村雙雞丸、曼哈頓雞牛雙拼、佛里克嫩雞

[貓罐調查局] 昔時每客思Main Course 非魚底主食罐三種口味

點我看生食之路的其他文章

--

按個讚追蹤我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