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時Seeds 是台灣很大間的寵物食品廠商,產品線非常多,如果去寵物店罐頭區,通常會有一大區擺著各式各樣的昔時罐頭。

昔時推出的主食罐系列叫做「每克思Main Course」。包裝比較特別不是傳統圓罐,是橢圓形扁罐身,容量115g/罐。

螢幕快照 2018-07-02 16.54.38-side.png

每克思有五種口味:白身鮪魚+羊肉、白身鮪魚+吻仔魚、雞肉+牛肉雞肉+白身鮪魚100%純雞肉

*挑選罐頭的時候我最在意的幾個點:非魚底高蛋白低碳水主要成分是真的食物(← 這一點看起來很奇怪,但是看了很多罐頭的標示後發現這個很重要啊!!)


100%純雞肉

高蛋白低磷罐(乾物蛋白質含量62.5%、每百卡含磷197mg/100kcal),使用最多的前三成分是水、雞肉、雞油。

三貓喜愛度 ★★

425_MAIN WHITE0814.jpg

每克思官網揭露資料並未標示罐頭中碳水化合物含量,以乾物扣除蛋白質和脂肪,只能得到碳水化合物應在27.5%以下。磷含量以100g 99kcal換算約 197mg/100kcal以上。

內容物是有點粉粉糊糊的雞湯狀液體,裡面混有許多雞肉絲,聞起來味道很正常就是雞肉的味道。貓咪們對這口味還算喜歡,用他拌生肉大多時候會吃完。


雞肉+牛肉

高蛋白低碳水低磷罐(乾物蛋白質62.0%、每百卡含磷154mg/100kcal),使用最多的前三成分是水、雞肉、雞油。

三貓喜愛度 ★★

427_MAIN P0814-red.jpg

乾物扣除蛋白質和脂肪後,碳水化合物應在19.5%以下。磷含量以100g 123kcal換算約 154mg/100kcal以上。

內容物的質感一樣在粉糊狀湯中混有雞肉絲,中間點綴深粉紅色的一絲一絲的東西應該是牛肉吧。聞起來味道跟純雞肉根本一樣。貓咪們還算喜歡。


雞肉+白身鮪魚

高蛋白低磷罐(乾物蛋白質65.0%、每百卡含磷180mg/100kcal),使用最多的前三成分是水、雞肉、白身鮪魚。

三貓喜愛度 ★★☆

426_MAIN GREEN0814-side.jpg

乾物扣除蛋白質和脂肪後,碳水化合物應在25.0%以下。磷含量以100g 97.0kcal換算約 180mg/100kcal以上。

內容物的質感基本上都是粉糊狀肉湯中混有雞肉絲,添加鮪魚的口味是中間點綴一些鮪魚片(跟人食用的鮪魚罐頭內容物質感類似)。聞起來似乎多了一些魚味,貓咪們更偏好這個口味一些。


每克思主食罐系列總共五種口味,兩種魚底的我沒有買過,另外三種口味基本上就是純雞肉、純雞肉上面灑一些牛肉或純雞肉上面灑一些鮪魚這樣,很容易想像。官網上的標示並不詳細,乾物 (DM) 只標示出蛋白質和脂肪的含量,因此乾物中碳水化合物含量只能以100%扣掉蛋白質和脂肪來計算。另外,若只看罐身標示,磷含量和鎂含量的單位也都和其他家廠商標示的不同,需要再用每一百卡含量做換算。

官網的Q&A中有提到,建議的攝取量是約3.5Kg的貓咪一天兩罐。目前(2018年7月)在拍賣上可以找到的價格大約是$35/罐,一貓一天伙食費約70元,對多貓家庭是一大福音!適口性對家裡三小貓來說都還算不錯,開罐後的味道人也可以接受。

缺點是產地在泰國(但現在罐罐在泰國製造的好像也佔大多數了),和有添加木薯澱粉。

資料來源:台灣昔時

--

延伸閱讀:

[罐罐調查局] 凱特鮮廚四種口味 - 嫩雞佐南瓜、鄉村雙雞丸、曼哈頓雞牛雙拼、佛里克嫩雞

--

點我看生食之路的其他文章

按個讚追蹤我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