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三小貓主食是自製生食,但每一餐我都會加上少許罐頭幫助提味,是一種吃飯澆肉燥的概念。雖然只是當肉燥(?)使用,都做了生食了使用的罐頭當然也要精挑細選以免功虧一簣。

挑選罐頭的時候我最在意的幾個點:非魚底高蛋白低碳水主要成分是真的食物(← 這一點看起來很奇怪,但是看了很多罐頭的標示後發現這個很重要啊!!)

*選購罐頭的時候我通常會先挑「非魚底」的口味,海魚可能有重金屬殘留的問題,魚口味的罐頭通常也味道較重,怕養成他們挑食的習慣。

這次開罐文分享的凱特鮮廚,是唯美味(Weruva)底下比較中低價位的品牌系列。唯美味集團的其他幾個系列的包裝、口味和大概的價格區間我列在文章最底下,有興趣可以到最後參考囉~


嫩雞佐南瓜

高蛋白低碳水低磷罐(乾物中蛋白質含量72%、碳水化合物8.9%;每百卡含磷250mg),使用最多的前三成分是雞湯、雞肉和鮪魚。

三貓喜愛度 ★★★

螢幕快照 2018-06-25 14.52.46-side.jpg

 

百卡磷含量 - 嫩雞南瓜.jpg

內容物是軟軟偏液態的肉凍,肉凍顏色很深,中間摻雜著雞肉絲,和其他紐西蘭罐非常緊實、好像壓縮過的肉凍不太一樣,比較像家裡煮的肉湯自然凝結的感覺。

聞起來有很重的鰹魚味,很像人吃的番茄鰹魚罐頭減掉番茄味,(因為味道太魚我還重看了一次標籤確認這一罐叫做「嫩雞佐南瓜」)。三小貓瘋狂喜愛這個口味,拿出罐頭就會坐在廚房門口等,每餐100g生肉裡只要拌入約15g,三貓都超快吃完還洗碗。

IMG_8212.JPG


鄉村雙雞丸

中高蛋白、低碳水、低磷罐(乾物蛋白質57.1%、碳水化合物5.8%;每百卡含磷180mg),使用最多的前三成份為雞湯、雞肉和火雞肉。

螢幕快照 2018-06-25 17.11.55-side.jpg

 

百卡含磷量 - 雙雞丸.png

這口味我下單的時候賣家缺貨,下次買到再補上開罐照片、氣味和三小貓喜愛度囉


佛里克嫩雞

高蛋白、低碳水、低磷罐(乾物蛋白質67.4%、碳水化合物2.7%;每百卡含磷174mg),使用最多的前三成份為雞湯、雞肉和火雞肉。

三貓喜愛度 ★★☆

螢幕快照 2018-06-25 17.39.15-side.jpg

 

 

百卡含磷量 - 佛里克嫩雞.jpg

 

內容物狀態和嫩雞佐南瓜類似,也是軟軟肉凍中間有雞肉絲,但肉凍的部分顏色偏淺,聞起來有點像雞肉又有點像海底雞鮪魚罐的味道。三隻貓貓原本很喜歡這口味,一開嫩雞佐南瓜後很明顯佛里克嫩雞就被比下去啦,吃是會慢慢吃完,但是沒有狼吞虎嚥,也是個以後會考慮回購的口味。

IMG_9696-side.jpg


曼哈頓雞牛雙拼

中高蛋白、低碳水、低磷罐(乾物蛋白質61%、碳水化合物9.7%;每百卡含磷248mg),使用最多的前三成份為雞湯、雞肉和牛肉。

三貓喜愛度 ★☆

螢幕快照 2018-06-26 18.29.48-side.jpg

磷含量雞牛雙拼.png

這口味開罐後聞起來有點像嫩雞佐南瓜那種鰹魚味,但比較淡一點。明明我聞起來味道很像都是鰹魚味,三小貓卻對這口味沒有愛。黑咪最明顯的表達出她對這口味的不滿,用這口味拌罐頭他都不吃完就跑掉去洗臉,只能說貓咪心海底針。

因為三貓對他興致不高,同系列中又不算蛋白質含量最高、碳水最低的,下次購買可能會跳過這個口味。

IMG_0775-side.jpg


凱特鮮廚的這幾種口味的罐頭我覺得算是使用的成分和營養分析都還算可以接受的選擇,國外官網上的營養成分標示詳細且清楚。看得見雞肉絲,、大部分口味的罐頭味道很聞起來都還是食物的味道(有些紐西蘭罐打開的味道有夠可怕...),如果有貓貓有腎臟方面的問題需要選擇低磷含量罐頭時,也可以考慮鄉村雙雞丸和佛里克嫩雞這兩個口味。

缺點的話,第一個是罐頭產地在泰國;第二是大罐170g目前(2018年7月)售價大約80-85/罐左右,官方的建議餵食量是貓咪體重每一磅一天應食用1盎司,4公斤的貓每天依照官方建議應該食用約250g(大約一罐半),只吃凱特鮮廚當主食的話一天一貓伙食費約120元,多貓家庭單餵這個的話口袋要有點深度。

 


唯美味旗下的四個貓罐系列(非魚底罐頭用藍色標示)

螢幕快照 2018-06-25 13.09.17.png

  1. TruLuxe特萊斯

最高價系列,有85g和170g兩種包裝。目前拍賣上170g包裝大概最便宜可以找到約$110/罐左右的價格。台灣常見的口味包括:美味伸展台北京烤鴨法式牛排和鮮鮪大餐這四種。

  1. Weruva唯美味

次高價系列,85g、156g和285g三種包裝。目前拍賣上156g包裝大約$85/罐左右。台灣容易買到的口味包括:吮掌回味雞胸肉翡翠雞絲蛋元氣雞湯肉香雞燉滑肝、麥克與傑克、西班牙海鮮飯、夏威夷盛宴、和異國海鮮等共九種。

  1. Cats in the kitchen 凱特鮮廚

中低價位的系列,90g和170g兩種包裝。拍賣價格約$85/罐左右。台灣有的口味:佛里克嫩雞鄉村雙雞丸嫩雞佐南瓜金雞燻鮭魚羊寶堅尼曼哈頓雞牛雙拼和瘋狂野生鮭。

  1. b.f.f. 百貓喜

集團中價位最低的系列。有85g和156g兩種包裝。156g包裝拍賣上價位大約$60/罐。台灣可見口味:鮮美鮪魚樂事餐、鮪魚雞肉絕讚餐、鮪魚鯛魚雙鮮餐、鮪魚鮭魚麻吉餐、鮪魚肌肉真愛餐、鮪魚蝦子甜心餐和鮪魚南瓜浪漫餐,幾乎全是魚底的罐頭,原廠網頁上有幾款雞肉口味的台灣目前似乎還沒進口。


資料來源:Weveru官網沛緹雅寵物用品官網

 

看更多罐罐調查局

點我看生食之路的其他文章

--
按個讚追蹤我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