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nutrin主圖新.jpg

模特擔當 - 黑米

雖然先前介紹過的貓貓生食作法(點我)只要一小時就可以完成,可是人嘛總是會有想要偷懶連一小時也不想動手的時候。貓們餓不得,好需要更簡單快速幫貓咪準備生食便當的方法!!

於是在前陣子跟團購入了一包Alnutrin預拌粉。

 

Alnutrin在生食預拌粉界算是小有名氣的廠牌,特別標榜使用的成分都是使用人食用的等級,且來源為自美國、歐洲和日本;不含中國或印度產品。Alnutrin的預拌粉有兩種,銀包只需要額外準備無骨肉和肝臟,又細分為添加鈣粉和添加蛋殼粉兩種;金色包裝則是需要依照食譜加入帶骨生肉及內臟。

 

這次跟團購入的是180g大包裝銀包蛋殼版

alnutrin_黑咪.jpg

黑米:「新來的黑貓?」

包裝打開後裡面就是整包預拌粉啦(廢話)

沒有附小湯匙哦

Alnutrin粉狀.jpg

Alnutrin的銀包預拌粉很香,可能是添加的蛋黃粉的味道,聞起來有點像孔雀餅乾、或蛋黃餅乾的香味。拍照的時候忘記把貓們先關回房間,大家聞到味道一直上來亂。

 

|用Alnutrin製作貓咪生肉餐|

Alnutrin官網上有建議的食譜,食譜有分銀包(無骨)用的和金包(有骨)用的,製作的時候要看清楚嘿。這次選擇了Basic raw chicken diet食譜來製作這次的貓便當。

看了說明才發現,製作方法也太簡單了吧!!

難度零的貓咪生食製作法:

原食譜材料、份量

  • Alnutrin銀包預拌粉 40g
  • 533g 水(可以視情況調整水量)
  • 2765g 雞腿絞肉(去骨去皮) 
  • 218g 生雞肝絞成泥

 

因為是第一次製作,想做小份一些先讓貓咪試試口味,做了試算表把材料等比例減半:

  • Alnutrin銀包預拌粉 18g
  • 244g 水(可以視情況調整水量)
  • 1268g 雞腿絞肉(去骨去皮)
  • 100g 生雞肝絞成泥

*有需要的同學們,試算表可以在這裡下載。拉到底下有使用說明~

Alnutrin材料份量.jpg

*因為冷凍庫只剩1公斤雞腿肉,不夠約200克我用雞胸肉補足。

作法

  1. 將預拌粉溶解在水中
  2. 把雞肉、雞肝絞成/切成絞肉
  3. 把所有材料倒進大碗中混合
  4. 完成啦

Alnutrin溶解+混合.png

 

Alnutrin分裝組圖.png

太簡單了我還硬寫成四個步驟,其實就是把東西通通丟到碗裡攪勻就完成啦!這次份量減半後的食譜製作完成約1600g,家裏生食組三小貓約可以吃一週多。

*第一個溶解預拌粉的步驟,就算攪拌了很久,最後還是會有些白色的粉末沈澱(蛋殼鈣?)。如果攪拌後放置了一陣子,倒入生肉中前要再攪散粉末一次哦。

 

|試吃時間|

製作完成第一次放飯,三小貓看起來滿臉疑惑,可能聞起來的味道跟平常不太一樣。但最後三貓都清盤!而且可能因為維他命的臭味變淡了,用來提味的罐頭份量減少,挑嘴黑米也願意吃完咧。

真是可喜可賀。

多了個快速製備便當的方法,懶人阿木表示開心

Alnutrin喵貓.jpg

喵貓:吃飽了我躺一下

 

|材料份量計算表|

因為家裡冷凍庫可能不是每次都有剛好份量的材料,我用Google作了材料份量計算的試算表,需要的同學歡迎自由下載/線上使用。

Alnutrin試算.png

使用範例:

  1. 手邊只有去骨雞腿肉2400g,在橘色框框中填入 2400 → 試算表會代出你需要 189g 雞肝、35g 預拌粉和463g 水,製作出來跟FN食譜一份的份量差不多。
  2. 上次雞肝剩下100g,在藍色框中填入 100 → 試算表就會代出你需要加 1268g 雞腿肉、18g 預拌粉和244g 水,總重約1631g。

 

|購入絞肉機前,先試試預拌粉|

因為家裡已經有絞肉機,雞腿肉和雞肝我是直接丟進絞肉機絞過。但其實利用Alnutrin銀包預拌粉製作貓咪生肉不需要絞肉機,直接跟信任的攤商購買雞絞肉來製作就好囉。家裡有的話也可以利用食物調理機或調理棒絞肉,都沒有的話,手剁也可以。

1440496631-2568563055.jpg

手剁示意圖(?)

因為只要買肉買肝、不需額外設備、而且製作的步驟超級簡單,Alnutrin的銀包預拌粉很適合剛踏入生食圈的家長作為第一次生食餐的嘗試。

另外,Alnutrin官網的食譜庫中也有熟食的食譜,若是對於生食還有一些疑慮的家長們,也可以利用Alnutrin預拌粉,先從熟食/鮮食開始幫貓貓轉食哦。

*Alnutrin銀包是無骨食譜,通常建議不要長期給貓咪吃,使用真正的骨頭比較好。

 

Alnutrin的金包和銀包預拌粉都有出180g大包裝和預先分好12小包,共80g的兩種包裝。

單貓家庭可以買分裝好12小包的,一次開一包比較不會受潮,如果有幾個養貓朋友想分來嚐鮮也方便。

多貓家庭或是家有大胃貓,還是買整包180g比較划算啦。

 

Alnutrin兩貓加字.jpg

--

延伸閱讀:

大新絞肉機TS-108開箱

在iHerb上一次購齊生肉用營養品

自製生食帶骨肉、去骨肉用量計算(含維生素E計算)試算表

生食之路的其他文章

--
按個讚追蹤我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