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 2017-8-21 下午5 39 55.jpeg

[本日喵喵坐檯]

2019/6/20更新

因為台鹽低鈉鹽、健康美味鹽有更改鹽中的含碘量,根據凱特這篇文章,如果你用的是新包裝的台鹽低鈉鹽,食譜中的Now Foods海藻粉只要加「一顆」就夠囉

--

2019/4/21更新

發現原本食譜裡的文字描述似乎容易誤導,修改過的食譜整理如下:

FN食譜修改.jpg

如果有錯誤再請不吝指正,感謝 🙏

--

 

上回改用4mm網片後,生肉餐很受歡迎,目前每餐消耗100g生肉與40g主食罐

前幾天拿出最後一盒時才驚覺我們這麼快就彈盡糧絕啦

團購的雞肉月底才會到貨,只好自己上有心肉鋪子官網訂購。有心肉舖子有全雞、雞腿切塊、去骨雞腿/雞胸、心肝胗等內臟可以選,冷凍宅配滿1,500免運費,家裡冷凍庫空間夠的話跟他們訂購還算方便。

這次挑戰殺全雞和貓科營養食譜,一樣先放上食譜表格:

FN食譜.JPG

貓科營養食譜和皮爾森食譜最大的差別應該在維他命E的比例,今年4月凱特有更新過關於維他命E的攝取量,每隻成貓每天可攝取的量為1 - 3 IU。因此食譜中的維他命E含量應該以這份食譜是幾天份 x 家中貓口數 x 3來調整。

例如這次出來的食譜,夠我們家三隻貓吃12天,加入的維他命E的量應該為12 x 3 x 3=108 IU*

*108 IU是建議攝取量的最大值,若你希望你的貓每天是吃1或2IU,最後乘的數字再做更動。

**另外,若選擇台鹽的低鈉鹽或健康美味鹽代替莫頓淡鹽,需要再額外添加海藻粉補充碘,可以參考凱特的這篇文章

一樣先蒸蛋白。然後開始處理全雞。

全雞要先去掉頭、脖子、腳跟背骨後才可以使用。退冰半天的雞還是很硬,頭、脖子跟腳都還算好去除,但去背骨實在是大工程,過程手一直被胸骨刺到,用剪刀剪也不是很理想。下一次買的是800g的小烏骨雞,希望骨頭會細一點比較好切。

去掉的部位集合成一包冷凍起來,之後可以用來熬湯。

加入去骨雞腿、雞胸補足2000g後開始絞肉。這次忘記一邊絞肉一邊加入肝和營養品,到最後才整盆一起拌勻有點辛苦。最後還是有一些沒有扮很勻的地方,但我想他們今天吃多一點明天吃少一點,長期下來還是平均了應該也沒關係吧

貓科營養食譜做出來份量大約是P食譜的兩倍,總共用了12個小保鮮盒,差不多是家裡冷凍庫的極限,看來是要考慮購入臥式冷凍櫃啦

大新絞肉機官方說法雖然是不能絞骨,但這次絞了全雞也沒卡住。(據網友說法是就算卡住了,按下暫停再按倒退鍵,來回幾次就會過了)

 

檔案 2017-8-21 下午5 37 39.jpeg

檔案 2017-8-21 下午5 54 31.jpeg

--

延伸閱讀:

大新絞肉機TS-108開箱

在iHerb上一次購齊生肉用營養品

自製生食帶骨肉、去骨肉用量計算(含維生素E計算)試算表

生食之路的其他文章

--

有酒有貓點個讚嘛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