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73-2.jpg

對各種精釀啤酒開始著迷之後,突然發現旅行的行程規劃慢慢從食物先決變成啤酒先決啦

今年五月南投草屯開幕的精釀啤酒廠「蔡氏釀酒」,七月底終於找到時間前往參觀。

蔡氏釀酒位在南投草屯碧山路上,在蔡氏釀酒粉專上沒有找到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到達的相關資訊,google map給的建議則是需要轉乘多班火車或客運。後來我們還是開車前往。停車場不大,平日附近停車位還算好找,若是要假日前往可能要考量一下停車問題。

門口有草皮和庭院,草地上有幾組遮陽傘座椅,正門左右分別是小餐館和蛇麻市集(販售蔡氏的瓶裝啤酒,也有T shirt和傘(?)等紀念商品。)

酒廠參觀目前已經改為門票50元不折抵消費,工作人員建議的參觀路線是先搭電梯到三樓再往下參觀。上了三樓會先看到酒廠的吉祥物熊的故事,右邊洗手間牆上則有關於啤酒泡沫的介紹。

IMG_2179.jpg

IMG_2181-2.jpg

繼續往前是麥芽、啤酒花、水等原料的展示,並有牌子說明他們在啤酒中的角色。可能是怕啤酒花香氣逸散太快,兩種類型的啤酒花上都放了軟木蓋子,但打開後是啤酒花放了太久的汗臭味,完全可以當作不良風味示範,建議還是欣賞就好不要打開來聞啊 

IMG_2183.jpg

IMG_2184.jpg

釀酒的流程圖和小模型

IMG_2185.jpg

IMG_2186.jpg

當天因為沒有參加導覽或課程,只能從樓上的窗戶偷瞄釀酒作業區

三顆看起來是一噸(?)的巨大發酵槽

IMG_2195.jpg

參觀完後喝酒要回到一樓。蔡氏釀酒廠有個漂亮的挑高一樓中庭,露天式的採光很棒。

IMG_2190.jpg

中庭吧台和左側餐廳都有供應啤酒,當天供應的啤酒有三款,點個Flight就可以一網打盡:

IMG_2203.jpg

(左至右)Golden ale 4.3%、Bitter 4.3%、Oatmeal Stout 4.7% 巧克力、咖啡的香氣,很容易飲用的stout。

也供應簡單的餐點。

IMG_2207.jpg

當天供應的三款啤酒serve時的溫度都比平常飲用啤酒時習慣的更高一些、且氣泡感很低。原以為是冷房距離餐廳太遠管線拉太長,後來朋友才告知是酒廠主人想呈現英式風格特別做的調整。建議可以就此在酒單上稍作說明,飲用時才不會跟期望有落差。

蔡氏釀酒是國內少見的精釀啤酒觀光工廠,供應的三款啤酒都在水準之上,也提供麥汁給不能喝酒的朋友,從介紹釀酒知識的設備、裝置都看得出酒廠主人的用心。和國內多數觀光工廠一樣,廠內的裝置和說明牌的配圖風格都極度可愛,很適合年齡較低的孩子們參觀,應該是廠主想要從小就開始培養孩子們品酒的興趣,推薦給另一半會開車的喜歡喝酒的有小朋友的家庭囉~

建議在秋冬天氣漸涼時前往參觀,搭配天氣更能體驗英式風格(?

蔡氏釀酒 Tsai's Actual Brewing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碧山路1146號

電話: 04 9236 2957

營業時間:平日14:30 - 21:30、假日10:30 - 21:30、週三公休

 

==

IMG_2208.jpg

回程我們順道拜訪霧樂家釀,位在距離蔡氏釀酒大約20分鐘車程的光復新村。光復新村因為台中市政府的規劃現在已經成為新的「文創產業聚落」,老眷村多了文創基地不可少的各種裝置藝術和牆面彩繪,也有許多時下流行的文創小店進駐。

霧樂家釀空間不大,店中有兩隻tap,當天供應的是他們自己的品牌黑爵客AAA和馬告。室內的座位只有吧台4-5個位子,庭院中還有數組桌椅。

除了供應tap和瓶裝啤酒以外,霧樂也供應麥芽、麥芽精、粉狀酵母等自釀材料、設備。店員似乎都是自釀咖,霧樂也不定期會舉辦自釀教學和分享會,台中地區的自釀朋友們有個好地方可以交流聚會啦~

IMG_2209.jpg

IMG_2210.jpg

霧樂家釀 Wuller Homebrew Supply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26號(光復新村)

電話:04 2339 9742

營業時間:週三-週五 16:00 - 00:00、六日11:00 - 00:00、週一週二公休
 

--

有酒有貓點個讚嘛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