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wie.jpg

Brewie自動釀酒機由匈牙利公司NEWITY在2015年indiegogo網站上募資成功生產,是一台Brew in a bag(BIAB)的自動釀酒機。需要連接家中的水龍頭使用。

使用的麥芽、啤酒花等可以跟Brewie購買材料包Brewie Pad,也可以自己準備。官方說明表示若自己準備麥芽,必須放置在Brewie專用的Brewie bag中進行糖化才能確保整個過程不會出錯。

外觀.jpg

機器面板上有觸控螢幕,內部分為左右兩個槽,右邊是糖化槽 mashing tank,左邊是煮沸槽 boiling tank,糖化時你可以在左邊的煮沸槽先預熱洗槽用水,洗槽後將所有的麥汁都送到右邊煮沸槽煮沸。另外中間還有4個酒花槽。

Brewie BIAB.JPG

設定好本次釀酒所需要的溫度、時間等參數後,將麥芽放入Brewie Bag後,置入右側的糖化槽。啤酒花也依煮沸時間的順序放入第一到第四個酒花槽。接上家用水龍頭注入需要的水量,機器會開始升溫糖化。

 

糖化完成,Brewie會讓麥汁由左側糖化槽流進右側的煮沸槽。如果你有設定需要洗槽,Brewie會在糖化完成前先在煮沸槽預熱洗槽用水,在糖化完成的麥汁流入煮沸槽的同時,洗槽用水也會由上端流入

左邊Sparging water右邊mashing.JPG

在麥汁到達沸騰溫度後,Brewie會自動讓麥汁通過第一個酒花槽,加入第一個酒花。再根據你設定的酒譜在指定的時間加入其他的酒花。如果你的酒譜需要超過4次加入酒花,Brewie也可以設定在該加入酒花的時候提醒你手動加入。

麥汁煮沸後,投入第一個酒花.JPG

煮沸時間結束後,Brewie會停止加熱,並用水通過熱交換板讓麥汁降溫,官方說法是可以在20分鐘內讓麥汁冷卻至室溫。

接下來你需要準備發酵桶,從機器上的接口接管子,按下機器上的水滴按鈕,麥汁流入你的發酵桶後你就可以接種酵母,並將發酵桶放置在適當的環境下發酵。

Brewie pad.JPG

跟其他自動釀酒機廠商一樣,Brewie沒放過販售材料的機會。Brewie出的材料包Brewie Pads,內容物包括麥芽、啤酒花、酵母和一張RFID卡。將麥芽袋放進糖化槽,依照說明將啤酒花袋也依序放入,在面板上掃描RFID卡後機器就可以直接讀出釀造過程的參數,包括糖化、煮沸的溫度時間以及投入啤酒花的順序和時間。

Brewie 目前價格美金1,899(不含運費)幫你完成自釀過程中最熱最花時間的糖化、煮沸和冷卻。機器目前已經上市,但網站上只寄送到美加、歐洲、紐澳和巴西這幾個地區,有興趣的朋友可能只能考慮請人帶回囉。

 

 

*資料、照片皆取自Brewie官網:https://www.brewie.org/

[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 ]

--

有酒也有貓點個讚嘛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